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张楚】戒烟

带副CP双花、叶橙。

 

张新杰和楚云秀退役后便住在一起。

昔日烟雨队长的种种生活恶习,到了联盟行走的时钟面前,大都如照妖镜下修为不足的小妖,咿哇乱叫几回,便哧溜一下没了踪影。

饮食熬夜什么的还好说,可戒烟就没那么容易了。此前楚云秀仗着张新杰天高皇帝远管她不着,每每熬夜作战,都叼着根烟提神,一夜下来云雾缭绕,自我感觉好似仙女升天。谁知退役后原形毕露,被张新杰狠训一顿下了禁令,自知理亏也乖乖接受,安静如鸡。

虽不如叶修这种老烟枪,但多年队长做下来,楚云秀积年的烟瘾要戒,也是难耐得够呛。

刚开始她一有瘾,便叼根棒棒糖做替代,每天都变着花样换口味,嘴里灌满了甜,心里倒也欢喜。楚云秀还装模作样当着张新杰的面,两指拈起嘴边的塑料棒作吞云吐雾状,仿佛几岁小孩常常装的逼,看得张新杰哭笑不得。张新杰本想着吃糖太多会不会不好,但眼下戒烟为重,他也就姑且听之任之了。

张新杰退了步,并不意味着楚云秀一口银牙会就此罢休。没多久,几颗龋齿折磨得她茶饭不思,半边脸都肿了起来。看了牙医,人明确表示,糖吃多了,得戒。

这下别说棒棒糖,口香糖都没得嚼。楚云秀一夜回到解放前,别提有多憋屈。

 

张新杰曾就这个问题私敲过张佳乐,毕竟孙哲平成功戒烟,也是他俩退役后的事。

“戒烟,简单呀。”张佳乐在QQ里回道,“大孙本来就不爱吃零食,他烟瘾上来,我有求必应就是啦。”

“……我希望不是我想的那个有求必应。”张新杰的眼镜映出了白花花一片反光。

“咳,哈,确实,那段时间,我们家沙发套和床单,经常得换洗啊哈哈哈……”

张新杰右上一个红叉,点得那叫干脆利落。

 

问基佬不顶用,问老夫老妻总行吧。张新杰想着,又私戳了苏沐橙。

“戒烟?为什么要戒。”苏沐橙回得坦然,“那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呀。”

……妹,又一个秀恩爱的。张新杰一阵无语,不咸不淡回了两句,结束话题。

苏沐橙兀自笑得酣甜,只听阳台紧闭的玻璃门那传来几声轻轻的敲击,门外叶修问:“谁的消息?”

“是张新杰,大概为云秀戒烟的事头疼呢——哎,还没到十五分钟,烟味没散全,不许开门啊!”

“是是是——”叶修笑得无奈,对着自己正在备孕的妻子微举双手自证清白,转头又苦哈哈地自觉蹲起禁闭去了。

 

这边厢问了一圈人,竟没一个答案靠点谱,张新杰有些头疼,两手交叠支起下颌,开始皱起眉头想办法。

不一会丝丝缕缕的头发和气息便贴了上来,是楚云秀在搂着自己腻歪。同时戒烟又戒糖的楚云秀心慌寂寞得紧,便经常黏着张新杰,要抱着温暖的男朋友东蹭西蹭,才算解一点燃眉之瘾。

张新杰自然不会拒绝,但也不至于积极回应。平日里楚云秀知道他性子,也没怎么闹他;可如今她被烟瘾扰得不清醒,一边黏人一边嘴里还胡乱怪着:“张新杰你可真冷漠,你都不理睬我……”

其实楚云秀这样嗔怪,也不求张新杰有什么回应,只不过嘴里实在淡得没味,说点腻歪话调剂一下自己,再名正言顺蹭蹭男朋友,缓过劲就好了。

谁知联盟出了名按计划行事的战术大师张新杰,也深谙偶尔不按套路出牌的道理。

他就着楚云秀的搂抱转过来,突然又轻巧地,给他的女朋友落下一个吻。

啾。

 

 

————————————————

我的12月,终于有更了,耶。

评论 ( 26 )
热度 ( 2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