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双花/张新杰】呼唤你的名字(哨向)

 @别老看 太太旧文《初见回忆》番外,感谢太太授权,特别喜欢您的双花,爱您!

BGM(有两首哦):

孙哲平:泽野弘之-Call your name

张佳乐:南拳妈妈-水晶蜻蜓

正好赶上新杰生日,擦个边祝张副队0111生日快乐

 

战争结束后的第三十四天,张佳乐终于在永夜里,看到了自己的光。

他实在太累了,更因劫后余生的久别重逢,安心到累得不行。可他依然强撑着抬起胳膊,虚弱却努力,去回应孙哲平大力的拥抱。

这是他的哨兵,这是他的英雄,这是他深陷永夜也在拼命保护的搭档,这是支持他在深渊里挣扎前行的光。

这是他选择,建立牢不可破的连接,彼此相伴相守一生的,恋人啊。

 

人间炼狱一般的精神图景,终于缓缓迎来了它的黎明。孙哲平小心抱着他的向导,把张佳乐贴近自己温暖的心窝,好像对待失而复得最珍贵的宝物。

孙哲平的精神体,那只威风凛凛的大狮子,吼退了图景中几个妄图接近的敌人。它低下头来,伸出温暖粗糙的舌,轻轻舔舐奄奄一息的小黑豹,等待小黑豹渐渐被赋予体温、有了活气。

孙哲平慢慢抱起张佳乐,大雄狮轻轻叼着小黑豹。

他们和朝阳一并站起身来,一步一步,迎着阳光走去。

 

他们终于一起在现实中醒来。

窗外,真实的朝阳正在逐渐点亮长空。一如往常每一个沉睡的日子,第一缕阳光如约探了进来,正好停在张佳乐逐渐清明的眸子里。

冰消雪融,万物复苏,再没有什么能敌得过这双眼睛的光彩。

一直以来被刻意忽略的连接断裂处,从未有过这么急切的疼。尽管张佳乐瞧着自己,满眼纵容地写了“我可以”,尽管孙哲平恢复连接的想法一刻都等不及,他仍是极力克制下来,轻轻捧起张佳乐的脸安抚地啄了一下,然后起身按响了呼叫医疗的铃。

张新杰来得很快,看到苏醒的张佳乐,比起惊讶更多还是惊喜。一项项的检查不可谓不磨人,可向来厌烦体检能逃一回是一回的张佳乐,这次却难得地相当配合。

“恭喜。”张新杰摘下仪器,惯常严谨的神色里透了少见的欣喜。他挑了要点说:“状态很好,只要体力恢复过来,你们随时都可以重新连接。”

“多谢。”孙哲平略松了一直搂着张佳乐的臂弯,正欲起身相送,张新杰只体贴地摆摆手表示不必。

 

确如张新杰所说,张佳乐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非常轻盈,除了久卧在床一时没什么力气,其余都被孙哲平照顾得太好,仿佛被雪掩埋、静默许久的土地,亟待一抹春阳将他唤醒。

孙哲平叫的热粥送到,他维持搂着张佳乐的姿势探身去取,捧了粥碗似在同张佳乐商量:“吃点东西,我们就重新连接,好不好。”

张佳乐心知孙哲平的隐忍,他自己又何尝不是;但他怎会对孙哲平说“不”呢。

如同过去的三十多天,孙哲平舀起一勺粥,娴熟又耐心地将它吹凉,然后送到张佳乐嘴边。张佳乐微微仰视自己的哨兵,只觉孙哲平目光用熨帖着自己,犹如朗月的凝晖,实在温柔得不像话。

他就着这目光,不知不觉已被喂了大半碗。

比起昏迷时艰难的喂食,这样的状况委实理想。见张佳乐面有拒色,孙哲平好像总担心孩子吃不够的家长,哄劝他说:“乖,再吃一口。”

张佳乐眼里流露出不满,神色间诠释了“我才不是小孩子”的抗议。

“好好,你不是。”无须张佳乐开口,孙哲平就能接上他的心思,即使连接断裂,依旧如此。

张佳乐也知抗议无效,只好认了命不情不愿张开嘴,等待孙哲平下一口的投喂。

谁料勺子刚送到嘴边,突然一个大回旋,那口粥便迅速塞进了孙哲平自己的嘴里。

幼稚!张佳乐好气又好笑地瞪他,却见孙哲平放下碗勺,热乎乎的手捧上自己脸颊,那口粥便就着一个暖融融的吻,渡进了自己口中。

粥很快便已咽下,吻却悠远而绵长。孙哲平毫无障碍地探入张佳乐口中,轻轻点啄敏感的黏膜,感受它们正在这个吻中,逐渐苏醒过来。

他没有温度,他就把自己炽热的体温渡给他。

他没有气力,他就把自己有力的气息渡给他。

他没有知觉,他就把自己蓬勃的心跳渡给他。

好似黎明的阳光吻醒花朵,每一支花蕊都舒展开来,都在舒服得微微战栗。

一吻未尽,孙哲平隐忍许久的精神触稍,已经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探了出来。它们很快寻到张佳乐断裂的伤口,那伤口狰狞着静默,可见当初它的主人撕扯割裂之时,该有多么痛,又该是多么决绝。

除开身为士兵必要的受伤,平日里的张佳乐,是一点疼都不要受的。这样的人生来竟注定要奔赴战场,过着刀尖口舔血的日子,实在令人唏嘘。

可不管旁人如何感叹,张佳乐依然做得很好。

做到全世界都找不出几个的S级向导,战争最后果断张开精神屏障保护整个国家,陷入永夜时还本能地把自己哨兵排斥在外,实在是,能耐了呵。

这么想着,孙哲平似乎泄愤一般,用了点力吮着他的唇,换来张佳乐好轻好软的一声呜咽。

从来都是向导的精神触稍主动包裹哨兵,与他们建立连接,为他们清除负面情绪;可如今,孙哲平的触稍主动探出来,一点一点抚摸着张佳乐断裂处的伤口,缓慢、坚定,甚至有些笨拙地,把整个连接的断裂处都包裹起来。

仿佛一个令人安心的拥抱。

他的触稍拥吻着他的伤口,他拥吻着他的向导,他在心底里不断地唤着,乐乐,乐乐,乐乐。

就如同张佳乐身陷永夜,孙哲平日日在他耳边的呼唤一样。

他呼唤着他的名字,直到他终于醒来。

 

孙哲平记得,那一回自己陷入危险,张佳乐也是这样子,一声一声地呼唤自己的名字。

那一回孙哲平孤身潜入敌营,去完成一个极其凶险的任务。任务条件太过苛刻,张佳乐身为他的向导都无法同去,只能待在大本营里,通过他们的连接,实时掌握孙哲平的情况。

任务最终有惊无险,孙哲平得以顺利返回。谁知刚回大本营,一见到自己向导,敌营埋在他脑内的精神暗示瞬间爆发,孙哲平陷入了类似连接被强行断裂、无差别伤害身边人的狂暴状态。

其实任务过程的某一环,张佳乐已隐约觉出了不对。但目标就在眼前,孙哲平执意前行,张佳乐也没阻止。

原来那时已埋下了精神暗示的种子。敌方很精明,就算重要据点被整个端掉,也决不能让入侵者全身而退。

没有谁能正面对上狂暴的孙哲平,就算来了韩文清或是叶修,也不敢说有几成的把握。孙哲平被紧急关进哨兵的模拟作战室,发狂的状态迅速消耗着他的各项身体机能。

张佳乐坚决申请要单独进去对付孙哲平,自然遭到了塔的拒绝。张佳乐差点动用违规手段强行进入,被张新杰拦下。

张新杰思量片刻,直接先斩后奏,用自己的权限开了后门,放张佳乐进入作战室。

孙哲平猎手般的本能迅速探知到踏入领域的猎物,不离手的重剑葬花转眼便挥到跟前。张佳乐迅速跳起,铺下满天纷飞的光影,像他习惯的那样覆盖对方的视野。

可对上的是孙哲平,这一招就行不通了。作为亲密无间的搭档,孙哲平对张佳乐作战方式的了解已经深深烙入骨髓,成为了下意识的本能反应。因而,狂暴的孙哲平穿梭于光影之中,视若无物,轻易便捕捉到张佳乐隐藏的行踪。

张佳乐很快落入下风。

他的精神暗示没法抵达孙哲平那里,只能抓住每一个机会见缝插针地呼喊,大孙,大孙!

很快张佳乐便敏锐发觉,孙哲平在对自己下杀手时,仍存在着一丝难以觉察的迟疑。于是张佳乐大着胆子卖了个破绽,马上被孙哲平重剑劈落、按倒在地。

他最熟悉的葬花的锋芒,此刻正要直指自己要害,要饮他的血,来祭奠他们的繁花血景!

可张佳乐不躲也不逃,目光如炬亦如锋,直视孙哲平血红的眼睛!

就是那一瞬的犹疑,足以让张佳乐精准捕捉到微小的松动。霎时间,张佳乐把自己的精神暗示最大限度地开启,通过那个破绽,宛如巨大的浪潮统统涌入孙哲平脑海。孙哲平只觉得头疼欲裂,右手不由得松开了重剑,被张佳乐劈手打落、甩到一边。张佳乐维持着被压倒在地的姿势,自下而上捧起孙哲平的脸颊,把他拉近自己,额头相对,与孙哲平脑内异样的暗示做着斗争。

他不断呼唤着,大孙,大孙,大孙。

就算基本是徒劳,张佳乐也相信,总能有一丝一毫的声音传入孙哲平脑海,告诉他自己还在。

整个过程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孙哲平血红的双眼终于慢慢退却,整个人也逐渐平息。张佳乐觉出他的哨兵在庞大的消耗后失去了意识,便张开臂弯将他整个接住,让孙哲平安然沉睡在他的怀里。

张新杰在外面简直气得掀桌,鼠标都被捏碎了两个。张佳乐养伤的时候没少被张新杰训。不久孙哲平醒来,抚摩张佳乐因自己而伤的创口和淤青,心疼得不行,也加入张新杰责怪张佳乐太过冒险的行列。

孙哲平还授意张新杰干脆给张佳乐来点教训,多撅上几针,折腾得怕打针的张佳乐嗷嗷直叫。

“叫你不老实。”

孙哲平摁住想逃跑的张佳乐,把他翻过来压在病床,还啪地打了他屁股。

张佳乐惯会蹬鼻子上脸,顺着孙哲平的责怪便开始撒娇。

“嘿嘿,我要是太老实,当初哪里会遇见你。”

张新杰实在看不下去,干脆利落,一针屁股,扎得那叫毫不留情,大快人心。

 

这个吻极尽温柔和缠绵,他们的连接,也在这其间重新找回了彼此。

吻毕,孙哲平的指腹依然摩挲着张佳乐,这是他终于回来的珍宝,他再也不要同他分离。

张佳乐张张嘴,很是一番努力,终于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大孙。”

这声音仿佛刚破壳的雏鸟,毛茸茸、湿漉漉又嫩生生的,蕴藏着不久的将来展翅高飞的希望。

“大孙。”

“我回来了。”

————————————————————

2019.1.6—1.12本周关键词:回归、投喂

 @双花深夜60分 

评论 ( 8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