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双花/黄少天】剪头发2

(不看也行的)前文(1)

1.

八月的骄阳,烤得空气都在颤抖。噪杂的街头,时不时漏出些隐约的广播消息:

“第七赛季总决赛,微草再度击败百花,夺得冠军……”

“微草副队长方士谦退役……”

“就在昨天,百花队长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

同为二赛季出道、七赛季退场,同为豪门战队的核心,方士谦和张佳乐却太不相同。一个两冠在手,功成名就,披着巅峰的荣耀归隐;一个三度折戟,黯然神伤,带着不甘的酸楚离去。

羡艳的,唏嘘的,对他们来说,也统统落幕了。

是啊,都落幕了。

理发店凉飕飕的空调里,一个戴着琥珀色墨镜的青年取下帽子,放出自己半长的酒红色的发。

他向理发师说了些什么,师傅点点头,剪刀便贴着领口下去。

咔嚓。

 

2.

剪去了标志性的辫子,张佳乐要想随意出个门,倒也不是什么问题。

问题是他不出门。

大半个夏休期闷在屋子里,点灯熬油似的看六七赛季的百花视频,大约把张佳乐的宅属性给养肥了。细细算来,除了退役那天出席发布会,还有去剪头发,他好像都没怎么见过阳光。

退役声明发布后,张佳乐把自己整个人都封闭起来,QQ不上,手机关机,荣耀也不见踪影,把职业圈里的一众好友吓得不轻。黄少天直接抢在夏休的尾巴,从G市打飞的杀到张佳乐家里。卧室开门的那一刻,联盟著名的话痨居然哑巴了,好一会才傻愣愣吐出一句:“你……谁啊。”

黄少天你就靠辫子来认识我吗。

张佳乐很想吐槽,但他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其实也怪不得黄少天,毕竟张佳乐不知道,两个月来自己变了很多,与黄少天记忆中的明媚张扬,实在相差太远。

 

3.

送走黄少天时,张佳乐的气色已经好了不少。他听着黄少天呱唧呱唧嘱咐自己好好照顾身体多喝水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出去找点喜欢的事做等等,想着几天来牺牲荣耀时光的好友硬是拉自己到处瞎逛,着实明白对方的好意。

“行了黄大少爷,你再废话,飞机都嫌你烦直接飞走了。”

“嘁我还不是关心你啊真是不识好人心——那我走了啊。”

“滚吧。”

“靠靠靠张佳乐你——”

“你再大声点,把人都引过来,蓝雨剑圣就赶不上这赛季首战了。”

“也是,我还肩负着捶爆王杰希的重任呢——行了行了我走了,有空来广州看我啊,别的不说吃的绝对包你满意……”

张佳乐目送那黄毛消失在人群尽头,离开时嘴角带着笑意。

他不知道黄少天过了安检后,马上掏出手机,向某人噼里啪啦说了很多关于他的种种。

对方也难得不嫌烦,反而觉得这时黄少天的话痨实在太可爱了。

“谢谢你。”那人简洁地说。

“也别谢我了反正又不是你拜托我是我自己要来的,乐乐再怎么说也是我黄少的好朋友啊,好朋友有难我哪有不来看他的道理。不过他明明状态保持得那么好还要退役,真是太可惜了太可惜……”

“他还会回来。”那人笃定。

 

4.

张佳乐会做点设计,百花缭乱的拉风造型就有不少他的手笔。他去网上接了点私活,不久就被“五彩斑斓的黑”“又大气又小巧”“高端上档次又亲民接地气”等奇葩要求折磨到脱发。

他还接了些代过神之领域的单子,把键盘敲得山响权当发泄,单子是做得又快又爽,键盘也离报废不远了。

终于,他还是忍不住翻出一个小号,登陆荣耀开始练级。

小号叫浅花迷人,装备和形象自然比不上百花缭乱,但操作的繁复和移动速度的堆叠,使他打起来就如蝴蝶翻飞,煞是好看。

他还加入了百花谷,每逢公频里大家七嘴八舌讨论最近的比赛时,他也会不厌其烦地一条条看下去。

总有些东西,是深深烙在了灵魂里,怎么也割舍不去的。

直到韩文清的邀请发来,张佳乐终于笃定了自己的心意。

他摸了摸渐渐长长的头发,觉得是时候回来了。

 

5.

张佳乐真的回来了。

作为百花的开荒大神,他没有为母队雪中送炭,反而去给对手锦上添花。

愤怒的、失望的大有人在,可也有人高兴着。

客场挑战蓝雨时,黄少天冲过来一把抱住了他,揪着他重新留起的小辫兴高采烈地说:“还是这样适合你,还是这里适合你——”

“欢迎回来,乐乐!”

张佳乐难得没有抗议“不许揪我辫子”和“不许叫我乐乐”,而是简单回应道:

“嗯,我回来了。”

 

6.

林敬言宣布退役,离开前与霸图的另外三人拥抱。张佳乐抱得很紧,也抱得很长。

终归只能放手。

林敬言从观众通道走出,意外却也不意外地,看到一个等在那里的身影。

同赛季出道的人,总还是相熟一些。林敬言主动上前打招呼:

“等人?”

“嗯。”

“他心里肯定不好受。”

“可他也不需要安慰。”

“哈,是啊。”林敬言笑,比自己退役更痛苦的告别,张佳乐早已经历。

他忽然反应到什么,提醒道:“哎,这里不是选手通道呀。”

“我知道。”那人放空了双眼,“这里看得到他出来,我远远看一眼就好。”

“那,不打扰你了,”林敬言一脸戏谑,“遥望美人解相思。”

“流氓。”孙哲平哂笑。

 

没等多久,霸图队员就陆陆续续从通道口出来。

孙哲平看到张佳乐留着小辫的背影,挺拔而坚毅,带着霸图汉子永不低头的执着。

他正准备离开,余光似乎瞟到张佳乐掏出手机,哒哒哒摁了些什么。

不一会儿,自己兜里响起“叮”的一声:

“总决赛你去看么?”

“去。”

“那,H市见?”

“H市见。”

 

7.

不约而同提前到场的两个人,静静地傻站在还没开门的通道口。

突然,两人都同时笑出了声。

“喂,你笑什么。”张佳乐问。

“你笑了我可不就笑了么。”孙哲平答。

又过了好一会,张佳乐感慨:

“你说我们这几年,互相都在较什么劲啊。”

“不知道,”孙哲平擦擦眼角笑出的湿潮,“傻呗。”

 

8.

世邀赛集训的号角吹起,本就滞留帝都的张佳乐,临行前突然拉开孙哲平的柜子,翻出一把理发专用的剪刀。

他对孙哲平说:“再给我剪个头发吧,大孙。”

——————————————————————

521再发个2,可能还有3

 @那撒修 不管你信不信,其实原本黄少天并没有出现的!估计你脑电波暗示太强,这个黄毛的脑袋自己就从故事里冒了出来,还一直跳来跳去的,根本拦不住啊!!

评论 ( 16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