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双花】吹头发

清水小日常

 

“张佳乐,头发没干就直接睡?”宿舍里孙哲平不由分说,把张佳乐床上拉起来。瞥见躺过的地方洇开一圈淡淡的潮痕,孙哲平皱了皱眉:“啧,还湿成这样。”

“我困哪——”张佳乐打了好大个哈欠,揉揉挂着泪花朦胧的眼,满不在乎嘟囔着:“明早抹点发蜡就好啦……”

感情这经验还挺丰富?孙哲平虎着脸扯来干毛巾,兜头兜脑给人一盖,伸手便使了力揉搓。

“呜、卧槽疼疼疼——孙哲平你谋杀啊!”被捂了一头一脸的那位张牙舞爪,蹬着腿直抗议,却被自家队长几下压服。

“擦都不擦。”孙哲平嘴上埋怨,手里动作还是轻了不少。他放松了毛巾让张佳乐呼吸,也尽量不去拉扯,只一缕一缕轻轻挤出头发的水分。

一边擦,孙哲平一边絮絮地责怪:“背上全湿了,穿着睡觉也不嫌难受……睡衣脱了,等会换一件。”

张佳乐像是反应不过来,懵懵懂懂刚要扯衣服,便忍不住又打一个哈欠,真真是困得紧了。孙哲平没辙,从背后伸手去掀他衣摆,长而有力的手指刮过两边腰侧,张佳乐突然受袭,“咿呀!”一个激灵简直要原地蹦起。

这一下倒是清醒许多,张佳乐扭扭腰别开孙哲平的手,三下两下脱去上衣,只留睡裤。裤带松松收束在少年精瘦的腰上,比大部分男生偏白的皮肤,在灯光下有些晃了孙哲平的眼。

略湿的头发堪堪延伸至肩膀,脖颈的线条若隐若现。孙哲平张开一手探进张佳乐发间,头皮仍是湿的,他起身便去抽屉里拿电吹风。

回头便发现张佳乐迷迷糊糊正套着件明显宽一些的衣服,细胳膊伸出两只袖口扯平了才发觉,是他拿错了孙哲平的。

两个男生的衣服经常混在一起乱堆,平日里穿错也是常有的事。孙哲平无所谓,伸手将电吹风的插头插好。

谁料刚刚摁开热风档,张佳乐就应激地捂了耳朵往旁边躲,摇摇头满脸止不住的嫌弃:“……不要用那个。”

“什么。”电吹风太吵,孙哲平先把它摁熄。

“我不用。”张佳乐皱眉。

“头发还湿。”孙哲平摆事实。

“伤头发!”张佳乐坚持。

“会感冒。”孙哲平讲道理。

“我从来都让头发自己干的!”张佳乐执拗。

“那从今天开始就改了。”孙哲平拎了他后脖颈,跟拎猫似的把张佳乐拽过来。

“太吵了,还烫。”张佳乐委屈。

“我开低点,离你远些。”孙哲平将集风嘴朝外,开了最低档试温。

张佳乐撇着嘴不情不愿,却还是乖乖坐在那里。孙哲平觉得好笑,揉揉他脑袋:“就一会,至少把头皮吹干了,啊。”

张佳乐感觉孙哲平拨开自己一层头发,柔和了不少的热风试探性地一下一下抚上发根。确实没那么烫,可嗡嗡嗡的声音还是有些吵。张佳乐不喜欢,但仍耐着性子任由孙哲平摆弄。

突然乖得有些过分,就让人有些心疼了。孙哲平一层层拨开柔软的发丝,好似夕阳下海浪在他手里不住地翻转。每一层他都只作片刻的停留,不让热风盯着某处烘烤太久,均匀地慢慢烘干。每经过一处,孙哲平还用指腹小心地按揉、摩挲,微微用了点不重的力道。张佳乐被伺候得舒服,不由得眯了眼认真享受,似乎抵消了对电吹风的排斥。倦意复又悄无声息地袭来,张佳乐好像星河里随波逐流的小舟,轻微地一晃又一晃。困意酝酿渐浓,他索性扑通一个后仰,心安理得一头倒在孙哲平肩上。

靠,这人肌肉怎么这么好。模模糊糊间,张佳乐还羡慕嫉妒恨地吐槽。

孙哲平揉揉送上门来的脑袋,见头发干得差不多,便关去电吹风扯掉插头。

张佳乐裹着孙哲平大一号的睡衣,现如今还主动扑过来,沾上了更多自己的味道。孙哲平好笑地问:“乐爷,村口孙师傅手艺如何?”

“五星!”张佳乐挥起手,冲灯管舒开自己的爪子。

有明亮的光在张佳乐指缝间流淌,孙哲平便伸手去牵。温热的掌心贴上他的,修长的手指与他相扣,孙哲平摘下他的光,把那只手熨贴在心口上。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