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如果用花来指代张佳乐,究竟选哪一种最好?】

——一个平平无奇的repo

感谢@一根线_ 花缘的邀请,事实上也是我有些不要脸地自荐,才搭上了这班神仙阵容,真、群除我佬……

第一次写万字左右长度的同人文,对我这种短篇选手来说是一种空前的挑战——没错,在这之前我写的同人文单篇最多也就8000出头。也感谢主催们的不嫌弃,初稿提交后提出了修改建议。

【经主催同意,在这里放出我在书里写的Free Talk】

之前做封面时我就在想,如果用花来指代张佳乐,究竟选哪一种最好?

他可以是桃花,阳春三月绽放明媚的笑靥,美得欢乐美得鲜妍,教人一看便挪不开眼。

他可以是木棉,生于南国燃一树英雄的火焰,凋零时一大朵一大朵完完整整地剥落,美得热烈,美得决绝。

他可以是玫瑰,天性浪漫坐稳了罗曼蒂克的代言,身披荆棘又暗藏了锋芒凛冽,美得骄傲,美得多情。

他可以是莲花,踏着污名的淤泥直指天空,拼尽一切捧出一片莲心彻底红,美得纯净,美得执着。

……

每一种都既像他,又不全是他;到头来,竟不如他征战四方的ID来得贴切:百花缭乱。

怎会有张佳乐这么丰富的人,明明是第二赛季的前辈,经历这么多路途坎坷,却依然如少年鲜活;明明生了副软心肠,拼起荣耀牺牲起自己来,却比谁都要狠。

一瓶“百花”蜂蜜能轻而易举令他满心戚戚,千军万马却拦不住他猎寻的繁花怒放。

借用莎士比亚的话说,逆境和厄运自有妙处,而真爱之路从无坦途。【注】

一路走来,他值得被加冕荣光。

感谢主催长时间的辛勤付出,感谢这一刻书页前你的阅读。

感谢蝴蝶蓝创造了张佳乐这个角色,让我们从天南海北到这里相逢。

 ——————————————————

【注】这其实是两句话的杂糅。

Sweet are the uses of adversity(逆境和厄运自有妙处).——《皆大欢喜》

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 smooth(真爱之路从无坦途).——《仲夏夜之梦》 


【不经主催同意,在这里放出我没写进书里的真·Free Talk】

我,一个双花写手,写张佳乐无cp粮食,居然还特别憨憨地挑了唯一那个,跟孙哲平绑定的选题!

当时我还奇怪呢,为什么同群其他太太都不挑这个选题,这不是给我捡漏吗?

一开写就发现了不对……

我脑内:啊,这里,他们应该拥抱!应该亲上!应该拉灯拉窗帘一起滚上床!!

我笔下:……他们碰了个拳。

……

我内心汹涌着一片草原。

行吧,真是独特的体验。

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能亲身参与给乐乐送上更好的礼物。

评论 ( 7 )
热度 ( 25 )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