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伪·粮食向/新生代】今天瀚文的班主任又头秃了吗(上)

联盟新生代上学记,写手群衍生

主蓝雨,微草&新嘉世一点相关,霸图友情客串

灵感源于现实写手群里几个戏精的日常情景剧,文中【】内为太太ID,文末有她们的主页链接

纯属写来开心的小段子,没有任何的现实参考价值,千万不要当真!

一些不大符合原著的细节(如地理位置)选择性忽略

 

1.

“瀚文妈,你给我出来!!!”

三个感叹号犹如三根砭骨针,直戳戳扎进脑门,吓得屏幕前的【诶嘿嘿】猛一个激灵,敷好的蕾丝面膜都要掉地。

她哆哆嗦嗦一字三回头地问:

“诶嘿青脑丝~我们家瀚文又怎么嘞~~”

一方叫得横冲直撞,另一方答得没个正形,看来青老师和瀚文妈的关系,还不是一般的熟。

“瀚文的作业到底怎么回事!”此时她干脆转了语音,在另一头抓狂地说。

“先是作文,作文纸都写穿了还没进入主题,字比瀚文自己的还丑,别以为我没看出来,姓名栏前写了一半又涂得乱七八糟的是个‘黄’字!”

青老师揪起自己头发,扯成一团蓬勃的杂草,她继续说着:

“然后数学,正确率是没得说啦,但是初中数学居然用大学的解法,数学老师都懵了好吗!”

“接着英语,我从来不知道瀚文英语这么溜的嗯?那词句地道得,英语老师看了也发怵——”

“还有物理,拿微积分去解初中物理,你说说,跟抡起牛刀砍蚊子有什么区别——”

“政治历史,哎哟喂那个书写啊,不知道的还以为哪座山的神仙道长,带一身鬼画符的本事屈尊下了凡——”

听电话那边从忍住不能笑、到憋不住笑出来、最后笑到岔气又打嗝儿,青老师长叹一声,盖棺定论:

“唉……我们都懂,为了瀚文的作业,蓝雨怕是惊动了一整个联盟。”

 

近来蓝雨的训练吃紧,经理跟学校电话通融后,卢瀚文每天上完两节课就跑。青老师拎着一手问题作业,几次围追堵截,奈何卢瀚文就好像滑手的泥鳅,哧溜一下蹿没了影儿。不得已,她只好QQ求助外援。

虽然这个外援基本没什么用。

青老师不禁长吁短叹,时运不齐啊,命途多舛。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人,谁不是一身干劲活力满满,今年毕业的青老师也不例外。

那天开学前的职工大会,青老师出门前瞥了眼新闻,看到荣耀联盟出于社会影响考虑,要求新生代选手必须拿到初中毕业证,于是那些早早辍学的新人,不得不在训练之余回炉重造。当时她还幸灾乐祸地感慨,九年义务教育终于保住了尊严,就看哪个同行倒霉蛋接了这烫手的山芋。

然后她就被年级长拉去见了卢瀚文。

“老师好!”还未变声的童音清脆又精神。

年级长笑得无比热情:“小青啊,瀚文就插入你带的班里了。别看小小年纪,他已经是在打什么比赛的职业选手了,哎哟这么瘦小的身板,想不到还是运动员呐……”

“啊王级长我认识他,”青老师及时止住了尴尬,“我看过他比赛的。你好,瀚文。”

“那就好那就好!”年级长笑出了如释重负,“那个小青啊,你刚来,多接触些不同的学生,增长阅历见识,对你还是很有好处的哈。我们年级相信你的实力,瀚文呢就交给你了!”

青老师脸上笑嘻嘻,心里bilibili:能把“咱年级就你最年轻不欺负你欺负谁”说得这么冠冕堂皇,年级长您可真是个人才。

 

 

2.

后来邱非和高英杰也进了这所学校。前者因为叶修难得严肃的“文化课要好好学”,上课堂仿佛上职业赛场般认真又凶狠;后者似乎记住了他队长无心提的“你和蓝雨新秀在别的地方遇上了”,平时看起来怯生生,一见卢瀚文就满眼写着“我要打败你”。

虽然他俩都比卢瀚文大了不少,可要说起文化基础,两人还是得和他上同一个年级。年级长闭着眼大手一挥,青老师班上又多了两个职业选手。

算了算了,教一个也是教,教三个也是教,无所谓,青老师认命地想。

职业选手业余当学生,自然不会把学习放在首位。可他们的学籍就在那里,该考的试还得考,该拉低的平均分还得拉。所幸邱非和高英杰都是沉得住气的认真孩子,再加上前辈的热(shan)情(feng)鼓(dian)励(huo),考试成绩倒也说得过去。问题就在于卢瀚文,皮得跟他那著名的前辈如出一辙,一个人就能决定一个班的平均分是死得很惨、还是死得特别惨。

青老师常常在群里哀嚎,真是什么样的前辈带出什么样的娃,然后邱非的姐【织言】和英杰的妈【翠烟】满声应和,其他人的哈哈哈哈此起彼伏。

徒留瀚文的妈风中凌乱。

 

说起青老师与瀚文妈英杰妈邱非姐姐她们,也算得上一桩(孽)缘。刚毕业的青老师私底下是个荣耀粉,在粉圈聚集的“嫩福特”勾搭了好些网友,QQ扩了列,平日里天南海北聊得可欢。

几个人还特不要脸地在ID后面加了备注,诸如“青霭白云-乐乐太太”“诶嘿嘿-瀚文的妈妈”“织言-邱非的姐姐”“【虞岁】-喻文州太太”等等。至于热门种子选手黄少天,【焚烛】【宁雪儿】和【叶漪澜】都抢着当他的正宫夫人,成天斗图斗文闹得不可开交,至今仍没决出个胜负。

青老师一边煽风点火,一边啃瓜吃果,笑看“夫君闺蜜的后院烈火冲天”。

然后点开张佳乐新的宣传照疯狂右键保存。

为了给黄少后宫团打call,青老师还把自己群名片改为“青霭白云-乐乐太太从不认输”。

咳,扯远了。

乐乐太太一直觉得称号如嗝屁,既然当不了真,自己乐呵呵爽一把还不行么。

她也从没把群里的名片当回事。

直到邱非他们插了班,收集个人家庭信息时,青老师点开QQ搜索家属Q号,居然提示“您已添加此好友”。

连着,三个。

卧槽!

青老师被突如其来的真相吓得不轻。

她本想私聊,后来觉得都那么熟了反正马甲总得掉,便直接开了群,连着艾特三位家属。

青霭白云-乐乐太太从不认输:

    @诶嘿嘿-瀚文的妈妈 @翠烟-英杰的妈妈 @织言-邱非的姐姐  你们仨……是真的?!

织言-邱非的姐姐:

    ……?

翠烟-英杰的妈妈:

    阿青你嗦撒子?

青霭白云-乐乐太太从不认输:

    都别装了

    【邱非高英杰卢瀚文马赛克版学生信息照.jpg】

    我这学期新接的学生,后面家属Q号都是你们的

织言-邱非的姐姐:

    我去!

翠烟-英杰的妈妈:

    什么鬼!!

诶嘿嘿-瀚文的妈妈:

    居然是你?!

青霭白云-乐乐太太瀚文班主任从不认输:

    注意我新的群名片

    呵,喜相逢【微笑】

过一会,青老师又点开了群。

青霭白云-乐乐太太瀚文班主任从不认输:

    不过我相信文州太太和少天太太(们)都不是真的

    就跟我的乐乐太太一样

虞岁-喻文州太太:

    不!我是真的!货真价实!

焚烛-黄少天夫人:

    不!我是真的!货真价实!

叶漪澜-黄少天真正的夫人:

    不!我是真的!货真价实!

宁雪儿-这才是黄少天的正牌夫人:

    不!我是真的!货真价实!

青霭白云-乐乐太太瀚文班主任从不认输:

    难得后宫团如此一致【搞事的微笑】

    可黄少的夫人,只能有一个哦

于是三位少天太太又吵了起来。

青老师淡定喝水,深藏功与名。

 

 

3.

玩笑归玩笑,瀚文的成绩也不能放任下去,否则连毕业都难。

他平日忙于训练,青老师鞭长莫及,所以还是需要外援。

“瀚文妈,要不你有空来参加下周的家长会呗?”

“哎哟我刚跟老公开始欧洲游呢,回不去啦。”瀚文妈淡定地说,“再说平时瀚文很少跟我们待一起,你要请事实上的监护人,怎么也得是蓝雨训练室那几位吧。”

“卧槽你要我去请他们——咳咳咳!”青老师被自己呛了一口。

“好说好说,我上瀚文班里家长群试探过了,没人关注荣耀的。我这就去跟喻队联系,让他下周去趟家长会哈!还有事,先挂了!”

“哎你等——”

“嘟——”

“等啊……”

瀚文妈行动力可真是超常。

青老师一脸复杂地接起新来电,往常只能隔着屏幕听到的声音,此刻正从自己的破手机中徐徐传出,礼貌地询问时间和地点。

挂了电话,她还觉得自己活在梦里。

 

正如瀚文妈所说,家长群体根本没什么人关注荣耀,喻文州现身家长会,他们无动于衷。

——可问题根本就特么不在家长那里。

喻文州被前来蹭(kan)家(ou)长(xiang)会的学生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

青老师在一众比自己还高的学生后面生无可恋。

所以说瀚文妈你关注点就跑偏了。

再配上那无与伦比的行动力。

真是坑人不浅啊啊啊! 



——————————————————

(文中群名片基本为写手群真实使用,请各位尽情哈哈哈哈哈)

大召唤术·演(xi)员(jing)表集合!

班主任:@青霭白云(lo主本lo)

瀚文的妈妈: @诶嘿嘿 

英杰的妈妈: @翠烟 

邱非的姐姐: @织言 

搞事的同学A: @来口冰咖啡/青绾 

(自称)喻文州太太: @来口冰红酒 

(自称)黄少天太太: @焚烛  @来口冰工厂  @冰芬达澜澜 

为以上友情出演的所有太太打call!

大家千万别客气,欢迎组团关注,组团从头到尾日她们的lof!



以及,新tag#黑遍全联盟写手 归纳写手的日常相关,欢迎加入产粮!

评论 ( 32 )
热度 ( 188 )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