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联盟有猫饼】张新杰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梦想

B萌16进8许诺的张新杰相关粮食,CP韩张/双花

世界观设定可参考《听说王杰希很擅长撸猫

简单来说就是原著背景下,联盟里有些人的本体是猫或狗的故事

系列专属tag联盟有猫饼,欢迎来戳

 

“张新杰!你快把我放开!”

张佳乐被张新杰牢牢摁住,又不敢乱挥爪子怕伤了副队的手,只好使劲扭动身躯,做着徒劳无功的挣扎。

张新杰轻轻松松把他提了起来,一边拎还一边好整以暇地问:

“前辈,洗澡都要躲,你今年几岁了。”

张佳乐的四只爪子被迫悬空,扑腾得很敷衍,回话却理直气壮:“……老子今年,不多不少,正好三岁!”

按人与猫的年龄换算,张佳乐确实是喵三岁无疑。

 

具备人形的喵星人,可不只能化出个虚幻的形那么简单。从猫到人,体积和质量在短时间内数倍增加,整个生理构造都发生变化,面貌体形和骨骼内脏全部重组,一些生活习性也随之改变——总之,就是完成了一场物种间的跨越。

所以变一次人,相当耗费喵星人的体力和精力。好在维持人形基本没什么消耗,只要不是太过劳累或太受打击,喵星人完全可以作为正常人类一直活下去。这就好比一辆汽车,点火启动最为烧油,匀速行驶就很节能,一样的道理。

不过行驶再怎么节能,也终归是有消耗的。相比之下,回归猫形就如同停车熄火,零油耗,爽歪歪。因此,出于体能考虑,喵星人会主动或被动变回猫咪——当然,被动情况下是比较惨的,毕竟喵星人的存在,对普罗大众而言,还是个需要保守的秘密。

刚打完第九赛季的张佳乐,由身到心都被累脱,还没回到战队,就维持不住人形变回了猫。手忙脚乱从队服中挖出张佳乐的霸图队友表示,幸亏总决赛是自家主场,不然异地他乡突然来个大变活猫,那可有得头疼。

由于消耗过猛,张佳乐一段时间内,竟积蓄不起变回人的力气。也就意味着,一段时间内他无法乘坐大多数交通工具,离开Q市是不可能了,就连独自离开战队楼,都多有不便。

所幸,以猫的形态到处蹦跶,还是没问题的;加上喵星人来地球往往孤身一体,不存在父母亲戚,也无所谓家庭羁绊,只要有人照顾,张佳乐完全可以作为宠物猫留在霸图。

于是这个照顾的人,就成了夏休期留在战队的张新杰。

以及家在本市,经常来队里找张新杰的韩文清。

嗯?你问孙哲平?新成立的义斩那么多事,此前他还一直帮兴欣打挑战赛,积压的战术构建战队分析和比赛复盘,够他忙的了。

 

张新杰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其实是隐藏的猫控。

进战队以前,张新杰在家里也养过几次猫。可不知为何,他带回家的猫,往往不到一个星期就跑了。

一次两次还能说巧合,每次如此就真的邪了门儿。

牵着猫绳想溜猫去晨跑的张新杰表示很委屈。

后来他进入职业圈,得知有喵星人的存在,心里一直盼着喵星人加入霸图。

再后来,别的战队都渐渐猫狗成群,唯有霸图保持着从正选到替补到训练营甚至申请名单都100%的纯自然人阵容,和蓝雨那自上而下的和尚庙风格相得益彰,在整个联盟独树一帜、屹立不倒。

要求全队按时睡觉不准熬夜的张新杰表示很无辜。

所以,当张佳乐答应来霸图时,张新杰私底下特别开心。

可人家又不是来当宠物的,张佳乐除了特能熬夜、不喝牛奶以外,跟全队上下的自然人基本无差。毕竟,喵星人的本体也属于个人隐私,谁会在公共场合没事变猫玩呢。

于是,张新杰撸猫的梦想,又一次搁浅。

直到张佳乐自己变回了猫。

 

好吧,回归洗澡话题。人形的张佳乐当然是个勤洗澡爱干净的汉子,别说碰水,游泳都没问题。可变回猫就不一样了,猫的祖先来自沙漠,本性就是怕水,猫咪张佳乐自然得屈服本能,见了水就躲。

还好猫有一定的自洁能力,只要不脏得过分,靠自己舔舔,应该能蒙混到变回人形。

——如果他今天没有贪图扑那只蝴蝶,溜进霸图后院把花坛滚了个底朝天的话。

尤其张佳乐还是只白猫,脏也脏得特别显眼,根本藏不住。

出于健康考虑,张新杰决定给张佳乐洗澡。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眼下,张新杰见怀里猫咪似乎认了命,仰起带泥点子的脸可怜巴巴望着自己,心下一软便松了手上力道。他径直走到霸图浴室前,腾出一只手正要开门——

却见张佳乐猫眼得逞地一眯,猫身迅速一滑,哧溜几下就逃出生天、跑没了影。

呵呵,堂堂战术大师,居然被一只猫给阴了。

阴沟里翻船的张新杰推眼镜表示,还不因为他现在是只猫。

 

“新杰,我按老孙的建议买了点——唔!……什么东西?!”

韩文清提着购物袋刚要进门,迎面就扑来一个不明物体,依稀可辨底色为白,吧唧就糊了他一脸。那团物体又转以他的肩膀为跳板,咻一下蹿远了。

徒留韩文清一脸懵逼。

然后一阵叮咣乱响,几个留队的队友朝他汹涌扑来,连“队长好”都来不及说,一个个仿佛饿虎扑食,往韩文清和门框间的空档愣头愣脑地挤,挤出来就朝那不明物体的方向追。

徒留韩文清二脸懵逼。

他把疑问的眼神抛向屋里仅剩的,他的副队,张新杰。

外人来看,韩文清这个目光相当吓人,胆小的估计一接就得腿软。

可张新杰不过轻描淡写回道:“我让他们抓张佳乐前辈去了。”

想想又补上一句:“哦,抓到的人下赛季免扫一个月厕所。”

俗话说得好,利益才是行为最有效的动力,油给足了,车自然跑得快。

可几辆车塞在一道跑,难免会发生事故,比如——

“小秦快让开你挡着我了!”

“靠,刚刚是谁绊了我一脚?”

“前辈乖,来我这里啊——卧槽老白你不要截我胡!”

……

“真是太丢人了!”韩文清忍无可忍,一声爆喝,“抓不到就全体罚跑,绕大楼,十圈!”

刹那间,门外的所有人都被定格,一时安静如鸡。

嘀嗒。

仿佛有人按了重启,乱成一锅的队员们突然井井有条,由各自妨碍、变成同仇敌忾,一致把炮火对准了还在乱蹿的张佳乐。

每个队员内心都在哀嚎:

我靠,还贪什么奖励啊,不被罚跑就特么不错了!

 

一看情况有变,张佳乐玻璃珠似的眼睛轻轻一狭,果断放弃了挑拨离间大法,改换Plan B。

他三步两步迅速跳上灯管,在灯管上蹭来蹭去,居高临下看着一群仰视着他、眼里如狼似虎的队友。有人已经开始叠起罗汉,试图够到他的猫身。

直到一名队员在大家的支撑下,马上要触及他时,布偶猫的猫眼蓦然闪过一道精光——

张佳乐一跃而起,顺着那只手背骨碌碌滚下,然后在半空中当场来了个转体三周半托马斯大回旋,伴以豪迈的进攻宣告:

“看乐哥的百花式打法!”

浓厚的猫毛,在灯管上裹了一身陈年老灰,猛地这一甩,好家伙,扑啦啦甩了灯下众人满头满脸。一时间,迷了眼的,呛了喉的,脏了身的,个个都自顾不暇,无一幸免。

张佳乐轻轻巧巧完美着陆,只留下一个功成名就的背影,和一句轻蔑的点评:

“呵,年轻人。”

然后,事了拂毛去,深藏功与名。

 

叮铃——叮铃——

猫耳灵敏地一动,这声音熟悉得有些不可思议,仿佛某些泛黄的过往,就要打开。

叮铃——叮铃——

像是某种亲切的召唤,或某种无法抗拒的诱惑,他撂下身后一群东倒西歪的队友,寻着那声音的来源一步步走去。

哧——

有什么喷剂轻轻释放的声响,随即一种美妙的气味悠悠传来,令他身上每一个细胞都雀跃起舞、不住欢腾。

——那是他曾经,最喜欢的猫薄荷喷雾啊!

张佳乐奋不顾身地朝前扑去,仿佛在扑向什么期待已久的东西,那东西从心底深沉的灰烬中重见天光,让人惊叹它竟还有如此蓬勃的生命力量。

刚跑过拐角,他就被韩文清有力的双手钳制、逮起,可张佳乐好似浑不在意,仍在挣扎地朝张新杰手里声音和气味的源头扑去。韩文清不得不用力抓紧,以防张佳乐再次逃离。

“他以前常用的就这些……哦对了。”记忆里和孙哲平通话时,对方的语气难得有些犹豫,“那款逗猫棒,还有那个味道的猫薄荷,是他在百花,最喜欢的。”

叮铃铃——

轻微的铃铛作响,激起张佳乐新一轮挣扎。张新杰握着逗猫棒上前两步,伸出双手对韩文清说:“把前辈给我吧。”

韩文清皱了皱眉,瞧瞧着实不安分的张佳乐,又不放心地看看张新杰的手。

“前辈要伤我,早就动手了。”张新杰坚持道,“他有分寸,你放心。”

“那你小心点。”韩文清想了想,还是依言递去,双眼却紧盯着张佳乐四只爪子的动向。直到看着张佳乐确实有意避开张新杰的手,前爪握到逗猫棒顶端的铃铛和羽毛,就安安静静又充满留恋地嗅着,他才转过身去,冲拐角外仍然横七竖八的队员命令道:

“全体,跑圈!”

 

张佳乐站在一旁,看张新杰有条不紊做着准备。门外队友跑圈的声响隐隐传来,张佳乐舔着爪子,悠闲地说:“不牵个猫绳,不怕我又跑了?”

张新杰倒也淡定如许:“前辈,再闹,就送你去做绝育。”

张佳乐吓得差点把自己爪子啃了一口:“卧槽张新杰你大爷——大爷行行好你别啊……”

张新杰抱起张佳乐放入盆中,刚才那根逗猫棒已经在盆里等着了。张佳乐两爪握着它,露出无比怀念的神情呆呆凝望,倒也省去张新杰放水时的安抚。

于人体而言稍热的温度,对猫来说恰好适合。调好水温的张新杰,把逗猫棒从张佳乐爪间抽出,顿时张佳乐的猫脸犹如向日葵的花盘,跟着逗猫棒滴溜溜地转,好似被夺了心爱玩具的孩子,水汪汪的大眼睛满是不舍和委屈。

张新杰见状,便将逗猫棒搁在盆边,让顶端的羽毛和铃铛朝向张佳乐,然后把热水花洒柔柔抚上猫身。

摸到毛绒绒的身躯时,张新杰瞬间有种如梦似幻的感觉。许是藏了太久的期盼终于如愿,他的心房如一杯热腾腾的卡布奇诺,丰美的奶泡微微鼓起,堪堪悬在杯沿,将落未落。如果给它做个拉花,那一定是只猫的形状。

严谨如张新杰,自然不会耽误了流程;可他心里,不禁开始期望这个过程能慢一点,再慢一点。

浴液揉起丰盈的泡沫,喜欢的气味在不大的空间里酝酿开来。张新杰洗得仔细又小心,从身体到四肢,最后是头,手法和力道虽然生疏,但也可见是下了一番功夫。

“哟新杰,还挺上道?”张佳乐不吝赞美。

张新杰笑笑:“承蒙夸奖。”然后拿起电吹风,调到最低档,先让张佳乐习惯了风筒的嘈杂,再慢慢地往他湿漉漉的毛上吹。

张佳乐放心地闭上眼睛,感受自己的毛发渐渐变得蓬松。直到毛发干了大半,他便站起身子,探出前爪往张新杰怀里一扑。

感到了后辈的意外,张佳乐调整姿势卧好,气定神闲地说:

“新杰,你好像很喜欢猫的样子——

“来,乐哥亲自上阵,教教你怎么撸猫。”

 

监督跑圈的韩文清,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便走到浴室看看情况。

刚到门前,就听见门里传来了,呃,难以言喻的声响:

“哎呀新杰不是那里!往下一点,再往下——哎对对对,啊,就那,啊嗯,力气可以加重些——唔嗯,就是这样,啊,好舒服嗯,好棒……”

韩文清忽然觉得,整个世界正在他眼前崩塌。

他强忍破门而入的冲动,狠狠掏出手机,大爆手速拨打了通话记录第一个号码。

“喂老韩,什么事?”

韩文清深吸一口气,郑重地,沉痛地,一字一句对着电话那头说:

“老孙,你再不来霸图看看张佳乐——

“我俩都得绿了。”



——————————————————

这两天会给“联盟有猫饼”系列的猫种犬种做个图文介绍

(打完这篇最后一段,心里其实慌得一批💨)

(顶锅盖逃跑💨)

评论 ( 20 )
热度 ( 547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