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咕青/青咕】当你画起画来,就懂得鸽语了

给 @超咸鱼的木木君 画我俩的人设图配个小短打。

给大家介绍一下,林咕咕是和青老师搭档的、荣耀中学的英语老师,至今仍为卢瀚文的英语愁到头秃。

笃笃笃。

周末的午后,青老师的窗外,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一只洁白的鸽子用蜡质的喙有规律地啄着窗玻璃,三下一停,三下一停,伴着张开翅膀的扑闪扑闪,时不时用充满期待的玻璃珠似的眼睛望进青老师眼里。

“你想进来?”

仿佛自问自答,青老师刚打开窗户,小鸽子便迫不及待地自己飞了进来。它围着青老师转来转去,咕咕咕咕咕地冲她叫个不停。

“哎哎,你要跟我说什么,我也听不懂呀。”青老师苦笑,心里暗暗觉得,自己居然真在跟一只鸽子说话,怕是回到三岁了吧。

小鸽子好像听明白了似的,沉默一会似乎在思考,然后兀自飞向书架,扑拉扑拉上下巡视一番,终于叼出一本速写本来。

它再落回桌子上,小嘴埋进笔袋啄出了木铅笔和橡皮擦。总算把工具全准备好,它好像献宝似的,用两只翅膀把它们都推到青老师跟前。

青老师的眼睛和嘴角不住抽动,看这只无师自通的鸽子几下就翻出了自己家当,想着如果喜欢的产粮太太家都有这么只鸽子,那还真不怕粮荒了。

她坐了下来,摸摸小鸽子漂亮的脑袋和背脊,油光水滑的羽毛泛着粼粼波光,摸起来好像丝绸一样。

“我可不会画画哦,楼上教英语的林咕咕老师倒是经常画……嗯,你要看我画什么?就画个你好不好……”

青老师一边像哄孩子似的哄着小鸽子,一边看着它的模样随意画了起来。

反正自己技术不佳,认真画起来也难免会崩,倒不如随意划拉几笔,由它崩去吧。

画完我就扔掉,销毁又一张黑历史,青老师无所谓地想。

突然,她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

“脖子画歪了啦,比例也不对,哎呀呀青老师我哪有那么胖……”

青老师愣了,她停下笔四下张望,除了桌子上的小鸽子和自己,还真没有第三只长了嘴巴的生物。

那声音见状,似乎带了点犹豫:“……你听得见我说话了?”

青老师心里泛起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她看回桌上的小鸽子,果然小鸽子也在看着她。

“……是你在说话?”青老师认真地问。

“是我呀。”小鸽子仰起头来,想了想,郑重地说道:“我就是林咕咕。”

信奉了二十多年无神论的青老师,此刻觉得世界正在朝她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世界观都要崩塌重塑了。

于是她下意识的反应,便是伸出一指戳戳鸽子林咕咕的脑袋,笑着似是恍然:“还真是一只鸽子精啊,难怪鸟语(英语)学得这么好。”

林咕咕愤愤地啄了那根手指,控诉道:“不许说英语是鸟语!”

青老师笑得周身的黑气都要具现出来,她两手突袭牢牢抓住了林咕咕,一脸灿烂地威胁道:“小鸽子呀,我家的汤锅,可是寂寞很久了呢。”

林咕咕赶紧伸头蹬腿瞎扑腾起来,奈何翅膀被压在身上,只能嘴里徒劳地叫嚷着:“我炖汤不好喝!!”

可青老师已经抓着它离开书房了。

林咕咕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带进客厅,带进厨房,带到了灶台上。它从翅膀缝隙中觑了一眼看看下面黑洞洞的汤锅,哆哆嗦嗦讨好道:“青老师,我我我,我给你画乐青好不好……”

青老师依然只是笑。

林咕咕赶紧加码:“乐青!R18!今晚就交稿!我们都是好兄弟,我怎么会咕你呢!”

青老师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笑得肩膀都不住地颤抖:“哎哟林咕咕你太不经逗了,谁要炖你了呀,你自己看,你家备用钥匙挂在前面挂钩呢,上次我在玄关不停弄掉后实在受不了,就直接挂厨房挂钩里啦。你今天又忘记带自家钥匙出门了,是不是?”

林咕咕扭头一看,自家备用钥匙还真就明晃晃地挂在跟前。它探头叼起钥匙,正要展开翅膀飞起来,却发现青老师依然握着自己,仍不松力,而且她依然用似有深意的笑容盯着自己。

“那个,乐青R18图,我真的今晚就交啊哈哈哈哈哈……”想想自己还在灶台这种危险之地,林咕咕脑中一根弦绷紧,警报尚未解除,讨好仍需努力。

“我老想着,抱个软乎乎毛茸茸的生物入睡,想了很久了。”午后的倦意袭来,青老师带着林咕咕朝自己卧室走去。

“既然你主动送上门来,今天中午,就别想走了吧。”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