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双花】Tame

孙哲平又一次修剪起指甲。

职业选手经常修指甲,让它保持适当的长度,可以说是一门必修功课。指甲太短,容易硌疼指尖的嫩肉,太长又会影响敲键盘的手感。久而久之,每个职业选手都养成了时不时剪指甲的习惯,闭眼都能修出合适的长度。饶是孙哲平已经退役,这个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他家的指甲刀也从来不收抽屉,总是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然而比起退役前,有些不同的,是他每次都会刻意再修短一点、再磨圆一些。

毕竟恋人的身体太过敏感,探进那曲径通幽的后花园时,孙哲平总怕弄疼了他。

 

张佳乐就不一样了。同是经历过两次退役,张佳乐每一次都跟叛逆少年好不容易放了风似的,泄愤一般把指甲留得老长。头一回没人管他,他便留出了好长一截,直到生活都有些不能自理,才愤愤不甘地把它剪掉。

这一次倒也没人拘束,孙哲平向来惯着他,怎么都由他去。可这一回张佳乐自己趴在了孙哲平背上,也不说话,只紧紧盯着他手里咔哒咔哒的指甲剪,几乎要把“我也想剪”几个字加粗放大刻了阴影托出来。

孙哲平扭头一瞧,几乎要笑出声。他伸出胳膊把张佳乐带过来,揽进了怀里,拿着指甲刀在他眼前逗猫似的晃晃:“让你插个队?”

“……我很慢的。”张佳乐心甘情愿受了蛊惑,看到孙哲平剪了一半的指甲,眼里还是有些犹疑。

“没事,我看着你剪,”孙哲平的气息又近了些,“看多久都喜欢。”

“啧,肉麻。”张佳乐嗔怪着,依言接过了指甲刀。

说自己剪得慢,可真是一点没谦虚。张佳乐修起指甲来,简直像是完美主义附体,一点点不顺心的地方都要细细地修啊磨啊,好半天才将一个指尖勉强完工。

那副天然又认真的模样,看得孙哲平都乐了,眼睛根本就挪不开,嘴角也忍不住扬起笑来。张佳乐还怪他,说他这么意味深长地盯着自己,自己一紧张,更要修不好、修得慢了。

也不知孙哲平什么时候贴着自己贴得这么近,等反应过来时,张佳乐已经完全笼罩在一个温暖的怀里。怀抱的主人接了指甲剪,轻捏起张佳乐的指尖,给他修起指甲来。

手上得了闲,张佳乐的注意力便有余裕转移到其他地方。四面八方都是孙哲平的气息,简直不能再熟稔,却也总能让自己心动,让自己泛起些许紧张和期待来。他敏锐地感知到后臀顶着孙哲平的那处,热乎乎的,好似温泉的源流,一股一股传遍自己全身。

张佳乐想起前天晚上,两人情动之后,第二天他有气无力趴在床上,觑着孙哲平背后一道道赤色的抓痕,心里那个疼哟。

于是他下定决心,再不留什么拉风的长指甲,向孙哲平同志学习,乖乖剪短,乖乖磨圆。

好像被驯养的猫咪,心甘情愿伸出指爪,只为不伤害最亲密的人。

大概,他就是被孙哲平驯养了吧。

张佳乐嗅了一口令人安心的气息,然后迎着那气息的源头,深深吻了过去。

 

"But if you tame me, then we shall need eachother.To me, you wi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To you, I shall be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I am beginning to understand," saidthe little prince. "There is a flower... I think that she has tamed me..."

——The Little Prince

“假如你驯养了我,我们便成为彼此需要的存在。于我,你是这世上的独一无二;于你,我是这世上的不可或缺……”

“我有些明白了,”小王子说道,“曾经有一朵玫瑰花,我想,她驯养了我……”

——《小王子》

(以上都是我流翻译)

————————————————————

为了写这一篇,我连五点开场的电影都不管了啊!

我对双花是不是真爱,是不是!

好了我收拾东西麻溜儿去电影院了拜拜。

评论 ( 19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