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1222吴羽策生贺】极光

吴羽策中心速写,原著向粮食

 

他从最浓最深的黑夜里走来,你须知他的每一步都踏向霞光。——题记

 

吴羽策在冬至出生,人都说他跟这黑夜最长的日子一样清冷。

与他相熟的人对此都不置可否。周泽楷本就是半天憋不出个字的;方锐惯是没正形,一不留神就给他打着哈哈滑了过去;至于同队的李轩,只会不痛不痒地回应,我们配合得很好。

其实问这问题的人也是无聊。对无关紧要的社交,吴羽策连敷衍都懒得,能少说一句是一句的态度不要太明显;至于他私底下是什么样的,和旁的人又有多大关系呢?

 

吴羽策这人好不好相处,与他一路搭档过来的李轩最有发言权。

刚开始,吴羽策从训练营直升战队时,死硬着非要用鬼剑士的账号,再加上同期周泽楷一进轮回,就把当打之年的队长张益玮彻底换下,实在难以让李轩和战队其他人心里不作他想。李轩虽然表面上没说什么,对着吴羽策也和和气气的,但心里难免有些膈应;而总有人惯会见风使舵,从给吴羽策账号卡开始,就可着劲让他难堪。

“队里目前能打职业赛的鬼剑士就这一张,”技术部负责人小金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却也好似不经意地露出傲慢来,“鬼刻,是个女号。”

“嗯。”吴羽策似乎完全没get到小金的试探,毫无波动地表示接受。

“队里材料和人力不够,这张卡之前没人用,就只做了一把银武,其他都是橙装。”小金见人没反应,不死心地又给他雪上加霜。

“唔。”吴羽策的回应好像短促了些,声音也低了不少,这让小金如愿以偿,不免得意起来。

“至于她现在的加点也比较特殊,既不是阵鬼也不是斩鬼,两边都很平均,是个阵斩双修的号。”小金继续加码,“战队现在经费紧张,没有余钱给你洗点,你就自己多练练,好好适应她的加点吧——嗯,你想问什么?”

“你说完没有。”吴羽策淡淡地吐出话语,“卡可以给我了么。”

后来李轩听说了这一段,又是惊异又是哈哈大笑,同时心里也翻滚着不知是什么的滋味。他放下筷子半是认真地问,当时他那么刁难你,可你一直还挺器重他的啊?

吴羽策搁下茶杯,神色自若又理所应当地说,小金在技术方面的能力很强,虚空需要他。

李轩笑笑便恍然。吴羽策总是这样,人说他以德报怨,说他收放自如,说他风格犀利又会避其锋芒,其实吴羽策只不过纯粹而真实地有一说一,结果反倒比太多半吊子的弯弯绕来得通透。

 

由于虚空当时的阵容实在没有另一个鬼剑的位置,再加上大家对他心照不宣的防备和敌意,吴羽策攥着他的鬼刻,坐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冷板凳。可日常的训练他从不松懈,每场比赛他都认真仔细地研究,赛后的复盘他也从未缺席。别人都等着他什么时候放弃鬼剑士,或者干脆淡出战队自行退出,直到那一次,吴羽策一战成名。

那是一场谁都不看好的比赛,吴羽策在联盟舞台的首秀,便是作为守擂大将面对对方将近两人的优势。评论家早就预测了结局,粉丝也大多对这一场不抱希望,连虚空上下都恨不得赶紧结束比赛,好去准备下一场。

谁都这样想,可吴羽策不是。他刷卡登陆,操控鬼刻窈窕的身姿,挥着还未成型的银武,毫不退让地迎上前去。

他这一场战得刚猛,一把太刀几乎挥成了重剑的气魄,让台下的李轩眼前一亮。下一场对阵弱旅,李轩大胆地换下一个团战主力,让吴羽策上场。后来,继双花、炮飞矛之后,虚空也有了自己的最佳组合,也攥住了进入季后赛的资本。

 

风向变得太快,战队里许多人还适应不过来,一时间竟不知拿什么态度面对这个新任副队长。可吴羽策还是老样子,话不多,日常存在感稀薄,好像成为核心选手和坐冷板凳,对他都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他虽然冷冰冰的,可同他接触起来,行为举止总让人感觉舒服,好像你只要用最真实的自己来面对他就够了。若给自己强行加戏,往往只会落得一个难堪。

难堪的人就包括小金。吴羽策一战成名之后,小金对鬼刻的需求百般殷勤,生怕怠慢了这位新任大神。那天他路遇吴羽策,赶忙热情地迎上去,问他要不要跟联盟申请更改账号卡性别。吴羽策只淡淡回道:“这样就好,钱还是留着更实用的地方吧。”

小金心里不住打着鼓,摸不清这话什么意思。后来吴羽策每次cue他,他都紧张得不行,生怕被穿了小鞋,结果几乎每回都平安无事。唯独有一次他实在担心得紧,手里出了差错,被吴羽策严厉训了两句,却也没有借机发难,只说要把心思全放在工作上。小金实在拿捏不准,后来还是李迅偷偷对他说,你别多想,我们副队就是这样,他说的话,你只需照着字面意思好好去做,就行了。

是的啊,吴羽策这人,就好似一块冰雕的明镜,通透又明朗。你以真心待他,他必还你以真诚;你若虚与委蛇,他便冷若冰霜,无情地把那难堪的模样留给你自己去欣赏。

至于小金终于明白了吴羽策的为人,感叹这人委实光明磊落,那都是后话了。

 

吴羽策一直想在自己的生日里,独自看一场极夜,独自追一回极光。

他总觉得那最浓稠的夜里绽放的极光,和他本人有着某种意义上的关联,可他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退役的那年隆冬,吴羽策拎着行李箱去机场,身后跟了个意料之外的尾巴。

“你走丢的话,我可不会管你。”吴羽策戴着墨镜,用他惯常清冷的语调说。

“丢不了丢不了。”李轩嬉皮笑脸地摆摆手,谁知突然一群人涌来,两下子冲散了双方。

刚说完丢不了就似乎走丢了,李轩有些慌神,慌神的同时还不忘吐槽自己毒奶。这时一只戴着熟悉手套的手不轻不重牢牢握住了自己的腕,他最熟悉的搭档、最好的朋友,拧了好看的眉斥道:“你看你,还说丢不了。”

“跟紧我,别再走丢了。”


——————————————————

突如其来的赶生贺惊险刺激,我赶上了没有啊……

好久不写粮食向了,复健一下,提醒自己还是个写粮食的人。

CP什么的,自由心证,咦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