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粮食向】去吧,一帆。

第八赛季的6月30日,小乔离开微草的小插曲

王杰希/乔一帆中心,原著粮食向,清水无CP

努力不ooc

 

乔一帆上车之前,又回过头来看着高英杰。

“我走了,英杰。”看到好友难过,乔一帆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

“无论到哪里,都记得报个平安。”高英杰不舍地说,想想又补了一句,“发短信吧,QQ我用得少。”

“好。”乔一帆终究还是上了车,在缓缓启动的车厢里,他隔着窗子,向最好的朋友轻轻挥手,看着高英杰和身后的微草大楼,渐渐地离自己远去,最终在一个拐角消失不见。

他终于还是感到了不舍和难过。

合同终止的乔一帆,暂时没了生活来源,去机场自然选择最便宜的公交转地铁。从未上过正式比赛的他,倒也不用担心谁认出来,故而露着脸大摇大摆挤公交,也丝毫没有顾虑。

换作是英杰,全明星赛后渐渐受到关注的他,可能都不敢随便搭车了吧;更别说队长这种大神级人物,出个门怎么也得裹个里三层外三层;自己轻装上阵无所畏惧,倒也算是一个优势呵。思及此,乔一帆忍不住自嘲地轻笑。

下公交换地铁的时候,乔一帆感到裤袋里手机在震动。

训练时不能带手机,平日里也为了低调,乔一帆的手机一直都设为静音震动,在一片嘈杂中倒也不妨碍来电的感知。他在树荫下拄好行李,好奇地掏出手机,看看这时候还有谁会来找他——

队、队长?!

乔一帆登时吓得一个手抖,咣地一声手机面朝大地,还尽职尽责地执着震动。他赶紧捡起手机,随手抹了把灰,便慌忙地接了起来。

“喂,队,队长……”

语气是相当的诚惶诚恐。

“一帆。”电话里传来王杰希熟悉又有些失真的声音,“你有东西落了,现在在哪里。”

“我,我在五棵松地铁口……”

“等等我,我送去给你。”

“啊,不,不用了队长!”乔一帆吓得简直语无伦次,“我,我还要赶飞机,我……”

“赶飞机?”王杰希一顿,“我记得你是本地人,赶飞机要去哪里?”

“我……”去个网吧这套的说辞,应付高英杰还可以,但面对王杰希,他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我开车,送你去机场。”王杰希终究没有追问,而是安排起下一步,“你在那里找个地方等我。”

 

叭,叭。两声示意的喇叭很快引起了乔一帆的注意。他拉着不多的行李忐忑地走来,把行李连着自己一股脑儿塞进了后座。

“到前面来坐。”王杰希从后视镜看到乔一帆浑身紧张。听到他这句话,后座的小孩吓得脸都要白了。

“后面有行李,你坐着不舒服。”王杰希稍微缓和了语气,同时抬手向着副驾驶示意,“过来吧,一帆。”

乔一帆只好从命。他紧张兮兮地坐在王杰希旁边,拉了几次才拉下安全带,还差点扣错了地方。

王杰希启动车子,调了下空调的角度,不至于直接吹着人。

乔一帆坐的绷直,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脑内不断搜索自己究竟落下了什么劳什子,竟敢劳烦队长大神亲自给他送来。

他盯着前方不断向自己扑来的风景,B市的街道阳光灿烂,路上的人和车多得一如既往,不一会便盯得有些眼疼。

他又小心翼翼地转了转眼睛,东瞟瞟西看看,最终落在了那双金贵的魔术师之手握着的方向盘,隐约认得那中间是路虎的标志。

“我记得你今年10月就满17了吧。”王杰希突然打破沉默,乔一帆吓得赶紧收回目光,仿佛偷窥被发现般暗暗心虚。

“唔……嗯,我比英杰要大一点。”乔一帆自然不奢望队长大神会记得自己,能被提起肯定是沾了天才好友的光,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

“夏休期有条件可以学学开车,等到18岁去考个驾照。男孩子还是早点会开车方便些。”王杰希说着,保养得当的双手自如地搭在方向盘上,阳光沐浴下,那双修长的手漂亮得竟有些透明。

乔一帆默然不语,这是他不曾想过的,无论是学车本身,还是队长在为他考虑这件事。

“不过就是,很容易晒黑。”王杰希神色自若,“我学车那会,从手背到小臂很明显黑了一大截。后来我把那年打比赛的奖金给我妈,她还问我这钱是不是我背着她去S省挖煤来的。”

噗。乔一帆忍不住笑了出来。尽管很努力在压抑,他还是笑得身体不住地微微抽动。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队长讲笑话呢,摆着一副跟往常一样波澜不惊的神情,嘴里正儿八经地讲着并不那么正经的话。

离开微草的这一天,自己也算开眼界了。

“所以,你的飞机是要去哪里?”见乔一帆终于不那么紧张,王杰希单刀直入主题。

“哎?”魔术师的跳脱思维,打了小透明一个措手不及。乔一帆想了想,还是嗫嚅着说了实话:“要去……H市。”

H市?王杰希隐隐感觉到某些说不清的联系。出于对后辈的关心,他接着问:“有人来接你吗?安顿的地方定好没有,条件怎么样?”

“没有……去一间网吧,继续训练。条件,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应该还行。”连叶秋大神都待得安安稳稳,他一个小透明,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网吧?王杰希微不可察地蹙了蹙眉。在终止乔一帆合同这件事上,王杰希的确是事实上的决策者,他也无需为此感到愧疚——战队并不是慈善收容所,不可否认乔一帆有实力,但就好比尺寸不合的螺丝钉,在微草这个系统中无法发挥作用而已。换个出路,对微草还是对他本人,都好。说到底,能被当时炙手可热、眼高于顶的冠军队收为注册队员,乔一帆又能差到哪里去呢。

只是,从职业豪强一下子落到街边网吧,如此悬殊的差距,王杰希还是忍不住为乔一帆暗暗担忧。但看他好像对目的地充满期待的样子,心态上至少不成问题,王杰希心里也稍稍有所安慰。

“我猜,叶秋应该还在H市。”王杰希随口提起一个熟人,一个他们俩都不会陌生的家伙。曾经自己还组织全队每晚刷这个大boss来着,刷得整个中草堂被掀了个底朝天,公会长没多久就跟经理哭爹喊娘地求停战了。

“欸欸欸队长,你怎么知道我是去他那里?”一听“叶秋”,乔一帆顿时以为自己不知何时暴露了行踪,以为开着一寸灰跟君莫笑打本的秘密被发现,瞬间不打自招。

这下反倒是王杰希愣了神:“哦?你是去他那里?”难道组团刷boss时,叶大boss不仅掏空了公会材料,还有心思从本王眼下挖人?

呵,好大的胆子。

不过那个叶秋,居然会在网吧。现在的嘉世,都在搞些什么鬼。

 

甩一甩走神的心思,王杰希把关注点重新落回曾经的小队员身上。虽然一直被边缘化,乔一帆却从来没有懈怠过任何一次基础训练,哪怕再枯燥、再艰难,哪怕成绩再不堪,他都是认认真真尽全力去完成。一帆很努力,如果对比他和高英杰的成长经历,在心态方面他可能还要稍胜英杰一筹,这是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的。

方士谦退役后,王杰希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微草,邓复升、李亦辉他们虽想帮忙,却也总是有心无力。其余队员都是第七赛季后出道的新人,桀骜不驯的锐气裹着生涩的章法,再加上好几个队员同时撞上了新秀墙,撞得转型期的微草阵痛不已。整个战队的磨合过渡,加上一个高英杰的重点培养,王杰希已经花费太多精力,没有余裕再去磨砺一块还看不清成色、需要冒风险大力雕琢的璞玉了。

急需建立队伍新气象的王杰希,对没什么进步的乔一帆,难免心有不满。赛程过半,王杰希就已渐渐决定要放弃乔一帆,对这个第八赛季坐了整整一季的冷板凳的小队员,王杰希基本处于放养状态,极少主动和他接触,也不会阻碍他的行为。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他全心策划着那一场不动声色的让赛,对乔一帆的主动申请虽说有些惊讶,但还是毫不犹豫地在推荐人那栏签上自己的名字,以队长的身份淡淡鼓励了几句。

本想着要是这孩子在全明星赛上正常表现,被哪家小战队看中了,捡过去倒也合适他。谁知他居然拿出个非本职业的鬼剑士,还是最不适合单挑的阵鬼,在第一阵鬼李轩的刀下,输的那个叫难看彻底。

当初是为什么会把这孩子从训练营签进来的?好像是看了几次训练营的模拟团队赛,小孩们纷纷急着在大神面前表现自己,双方基本都没什么配合,几乎都在各打各。其中一个小刺客隐在高英杰的魔道学者身后,抓准时机完成了几次称得上精彩的配合击杀,两人便双双成为第八赛季的微草新队员。

可到了职业战队的训练场,那还有那么容易抓住的机会呢?再加上没有前辈的指导,乔一帆面对铁板一块的对手和漏洞百出的自己,也越来越迷茫和沉默。

直到叶秋大神的那句,不要质疑自己的才能啊,一帆。

如今终于要名正言顺地投奔叶秋大神,乔一帆本想顶多在高英杰的不舍中默默离开,谁知一直让他又敬又畏的队长,居然主动开车出来送自己去机场?

这,这到底是什么展开方式?

王杰希想了想和乔一帆相关的经历,突然想到了什么,随口问道:“新秀挑战赛里你那个阵鬼,跟叶秋是不是也有关系?”

“哎?是……叶秋前辈在单挑的时候说,我可以试试这个职业……”

“是么。”阵鬼啊,最注重大局观和团队配合的职业,当初王杰希看中乔一帆的,不正是他抓准时机的那几回精彩配合么。

“他的眼光倒是不错。”王杰希冷哼一声。想想身边的小孩即将奔赴一个未知的未来,沉吟一会,王杰希认真地说:

“是微草耽误了你,一帆。”

“啊……”尽管听得出不乏安慰的意思,但总归是来自队长的肯定啊。自己盼望这句肯定有多久了?上一回,还是他们五个预备队员埋伏君莫笑时,只有自己开了录像,队长鼓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平心而论,在微草,乔一帆虽然不那么愉快,但心里并没有不满,反而为自己拖累了战队而自责。他稳定地站在饮水机旁边,跟着战队倒也长了不少见识,走南闯北把职业圈的东西都看了个遍。刚刚入选时,他也有过一腔热血,只是好友光芒太盛,自己又那么不争气,渐渐地心灰意冷。

他喜欢荣耀,非常喜欢。初中毕业就自己来到微草训练营,就算经历着无数挫败感,也没想过要退出圈子回家上学。他知道这是自己最擅长的东西,哪怕真的技不如人,他也认了。

他从没想过,自己最大的憧憬,同时也是最主要挫败感的来源,有一天也会有明言肯定自己的时候。

乔一帆愣愣地看着眼前,笔直的机场大道畅通无阻,航站楼已经来到了肉眼可见的前方。

 

王杰希停好车,戴上帽子和墨镜走下来。

“等等,一帆。”他叫住了拿出行李、正要鞠躬告别的乔一帆,“你落了东西的,忘了?”

对哦,乔一帆一晃神,到头来还是没想起,惊动这尊大神的劳什子,到底是个啥玩意儿。

王杰希拿出了后座上一个袋子,递给他:“你的东西,拿好。”

乔一帆一脸茫然地接过,打开袋子一瞧,立刻慌得不知所措。

“队,队长这……”

那里面,是被他留在战队里的微草队服。

是他多么希望穿着走上竞技台的,绿色的微草战袍。

可今后,再也用不上了。

乔一帆收拾行李时故意留下队服,也抛下了自己的一份牵挂。

却不曾想这份牵挂,被队长亲自送回了自己手中。

“不论如何,你都是从微草走出来的队员。”王杰希墨镜之后,是挡不住的浅浅笑意,“以后有空了,随时回微草看看,英杰应该会很开心。”

“谢谢队长。”乔一帆紧紧抱住了袋子,弯下腰郑重地鞠了一躬,鼻子都有些微微发酸。

王杰希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轻轻地说了句:“去吧,一帆。”

就好像那一回他用着刺客灰月,即将挑战叶修身边那位气势如虹的新人女战法;就好像那一回他战战兢兢地拿着新秀挑战赛申请表,鼓足勇气才递到了王杰希眼前。

每一次他灰头土脸地艰难向前,每一次他面临着职业生涯的抉择,每一次他想要作出挑战——

在他背后,队长也在鼓励着自己啊。

“到那里好好加油,我们微草出来的人,哪有不优秀的道理。”

“我会的,队长。”

“还有,叶秋要是亏待了你,告诉我,我马上过去揍他。”王杰希淡定地说,“你知道的,他打不过我——

“我比他高。”

 

——————————————————————

最后让老王皮这一下我很开心hhh

赶上全明星特别篇的播出,写一个相关的粮食向,说说我眼里的老王和小乔。

第一次写全职的同人,第一次用lofter发文,有点小紧张。

写完总觉得还有些不满意。

下一篇已经构思好,同样是粮食向,第十一赛季霸图F4与兴欣战队相关。

下回见。

评论 ( 60 )
热度 ( 629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