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粮食向】一次影响恶劣的斗殴

第十一赛季,兴欣&霸图,清水无CP

 

世邀赛之后,紧锣密鼓地便迎来第十一赛季。眼下正值深秋,秋老虎威力生猛,如大漠孤烟的伏虎腾翔,气势汹汹。常规赛第八轮,兴欣到Q市客场挑战霸图。腾出空闲从B市来观战的叶修,赛前去霸图休息室打招呼,意外见到了N市过来的林敬言。

“哟,老林也来啦,真巧哈。也坐战队席?”

“其实我是买了票的,但老韩他们知道我来,一定要我和战队坐一起。”说着,林敬言忍不住往叶修身后瞟了几眼,叶修会意,转头便喊:“方锐大大,有人找!”

引来的不只是两眼真诚的方锐,还有跟来“保护老大”的包子。一米八八的包子往门边一站,高人一头的视野很快就把门里人看了个遍:

“哇,又见到你啦,扮斯文的第一流氓林敬言!”

也算见识过这个真·流氓的脱线,林敬言不甚在意地扶了扶眼镜,客气地回答:“呵呵,我已经退役,第一流氓也早就是呼啸的唐昊和他的唐三打啦。”

包子又绕进了那个“林敬言-唐昊-唐三打-第一流氓”的怪圈,绕得他脑海里仿佛绞成了毛线团。他抓了抓头发不耐烦地说:“管他是谁,我手里的板砖可不会怕他!”

林敬言只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挑战宣言,谁知包子真的四下找了找,不一会就用旁边的易拉罐抡起一个简易的流星锤,甩得呼呼乱响,把里面几个霸图的新人吓得连连后退。

“包子!”叶修赶紧喝止,“放下放下!老韩啊不好意思,包子绝对没有恶意,你懂的他就这样一人,抱歉抱歉。”

难得叶修态度这么好,脸几乎要黑成锅底的韩文清也缓和了神色。叶修赶快连推带哄地把包子推出了霸图休息室,推到外面便教育起脱线的队员。只是隔着十公分的身高差,包子再怎么低眉顺眼,叶修的训话看起来也少了几分气势。

 

Q市体育馆,眼尖的霸图粉丝很快看到了备战席上坐着的叶修,渐渐地整个场馆的起哄声此起彼伏,比赛瞬间变得气氛紧张、针锋相对,弄得个人赛第一位上场的霸图柔道新人一脸不知所措。

“嘿嘿,小朋友没见过世面吧?”兴欣第一位的方锐早已抬起了右手,“放心放心,马上我就拿下这场比赛,给你快点下去休息。”

新人面对猥琐流大师,自然是相当吃亏,再加上观众对叶修嘘声的干扰,个人赛第一场,兴欣毫无悬念地胜出。

“心态还要磨练啊。”第二位上场的张佳乐拍了拍新人的肩膀走上前去,迎来的对手是兴欣现任队长苏沐橙。两位枪系大神轰得整个地图炮火纷飞,在不剩一块完整地儿的废墟之中,站到最后的,是实力和经验都略胜一筹的张佳乐。

第三场是宋奇英的长河落日对阵乔一帆的一寸灰,严谨缜密的拳法家和小心慎重的阵鬼打得难舍难分,最后乔一帆顶着猛烈攻势,凭借一套超常爆发带走了宋奇英,自己也拼得只剩0.85%的血。虽然输掉,但宋奇英的表现完全不失霸图风范,还是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至此兴欣2:1暂时领先。兴欣的计划原本就是在个人赛尽量抢分,无奈苏沐橙遇上了压制视野的好手张佳乐,虽然打得很精彩,还是没能拿下这一分。

擂台赛,兴欣派出了包子、莫凡和唐柔。霸图第一顺位白言飞打败了包子,又艰难带走兴欣第二人莫凡43%血;第二顺位的骑士郑乘风打下莫凡,很快又被唐柔挑落;韩文清压轴对上74%血的唐柔,向来不知退缩为何物的两人很快便结束战斗,由霸图获得2分。

叶修好歹也是讲职业素质的,就算两队再熟悉,比赛期间也一直没干扰对方作战席。不过到了中场休息,他还是忍不住挑起语气,跟对面来了句嘲讽。

很快便收获了张佳乐中指两枚:“滚滚滚,退役的老掉牙还那么多事。”

 

团队赛,兴欣六人苏沐橙、方锐、唐柔、乔一帆、安文逸,替补包子;霸图则是张新杰、新人机械师、白言飞、秦牧云、宋奇英,替补张佳乐。

最终团队赛5分还是被霸图收入囊中,兴欣2:8败于霸图。从第十赛季开始,老将便参与轮换的霸图,面对没有叶修的兴欣,依然拿出了比较豪华的阵容,三位全明星选手都有上场,可见他们并没有轻视这个对手。

比完赛,恰逢叶修林敬言都来了,两队就私下约好在一个烧烤摊聚夜宵。霸图来了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白言飞秦牧云郑乘风,兴欣则是叶修苏沐橙方锐包子莫凡唐柔和陈果。张新杰要睡觉,宋奇英表示比赛还有地方没想通要复盘,两个新人想跟宋奇英一起。安文逸听到张新杰不去自己便也不去了,罗辑本就因为导师的课题缺席比赛,乔一帆则表示今晚不大想吃东西。

菜肉饮料各过三巡,苏沐橙挽起唐柔笑吟吟地问:“附近哪儿有洗手间?”

张佳乐抽起餐纸边抹嘴油边挥手道:“哎正好我也要去,走,给你们带路。”

叶修中指和无名指夹着烟,露出一个挑事的微笑:“乐乐啊,外边黑,你这么漂亮,好好跟着沐橙小唐,可别进错到男厕所里啊。”

张佳乐登时跳起,一根带油的竹签直指叶修,气汹汹地大喝一声:“我去你大爷。”

 

深夜的路边人员复杂,张佳乐很快洗好手出来等着俩姑娘,总觉得不远处那些穿着杀马特抽着烟纹着身的流氓不好惹。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苏沐橙和唐柔两大美女一出来,几个流里流气的家伙就走过去围住了她们,嘴里还开着黄腔。张佳乐赶紧上前一手拉住一人就要走,带头的那个黄毛没好气拦住了他,看到张佳乐眉清目秀,便调戏起来:“哪来的小白脸,还想护花哪,正好我们兄弟里也有好这口的,让哥哥们来好好疼爱你啊。”说着,一口烟还喷到了张佳乐脸上。

张佳乐下意识闭上眼憋了会气,尽力忍住咳意,再睁眼时已暗藏怒意,气场凛然:“让开。”

黄毛乍听之下有点不爽,又总觉得眼前人有些面熟,仔细一看,便阴阳怪气地说道:“哟嗬,我当是谁呢,原来是过来抱霸图大腿的那个娘娘腔啊?”

旁边人被这一提醒,也很快发觉三人身份,七嘴八舌议论起来:“哎哟,你瞧瞧那俩大美女,不就是苏沐橙和兴欣的唐柔嘛!”“场上那么生猛,不知道场下功夫怎么样哦!”“嘿嘿,大哥,那张佳乐可是你喜欢的款啊!”……

张佳乐紧紧护着身后两人,握着她们的手已有微汗。苏沐橙和唐柔神色里也带了点慌,他们三个人,怎么看也难以从这帮流氓中脱身。

得想个办法叫来里面的人。

一只戴满怪异指环的手突然搭上苏沐橙的肩,苏沐橙惊得一抖,张佳乐迅速转身拉回苏沐橙,暂时松开唐柔,一巴掌把那只猥琐的爪子狠狠甩掉。苏沐橙身形不稳,撞到了张佳乐身边,张佳乐便伸手稳住她,也维持着护在唐柔身前的姿势。

那股以一当十毫无退意的魄力,像极了六七赛季一人疯狂的百花。

 

屋里没了俩妹子陪自己的陈果有些无聊,一直盼着两人回来的她,第一个发觉她们似乎去得有点久。陈果起身说要出去看看,叶修便示意莫凡跟上。

一出摊位陈果就发现不好,赶紧回去叫人。莫凡一声不吭,三步两步走上前去,一脸阴沉地挡在了苏沐橙和张佳乐前面。

“哦,是你啊。”张佳乐显然记得这个上赛季获封的“大神杀手”。

莫凡个子不高,宅男体质,往那前面一站也长不了什么威风。几个流氓很快从“突然多了个人”当中反应过来,正要对这不知好歹的家伙动手动脚。

莫凡显然一愣,张佳乐就闪身过来替莫凡挡住一拳,正要挥拳回击——

“张佳乐,不要出手!”韩文清一声喝止。

发起怒来的韩文清尤其吓人,张佳乐和几个流氓都被震住停在当场。韩文清上前,视线直逼黄毛头子,后面有个小弟已经忍不住掏向了兜里的钱包。

“还不快走!”韩文清喝道。

几个流氓小弟也知道这位爷没那么好惹,纷纷看向黄毛头子,用眼神示意着“要不撤吧”。黄毛头子满心不爽,看着韩文清转身就要带人走,突然想起了什么,得意洋洋地大叫:

“哈,你们不敢跟我们动手!受伤或者禁赛,你们这些职业打游戏的都担当不起!”

窗户纸一旦捅破,流氓们也仗着对方的顾虑嚣张起来,迅速又把几人围在中间。职业选手这边人虽多,但就如黄毛说的,他们不能出手,受伤影响状态不说,斗殴行为严重的还会被联盟禁赛,这可不是小事。

以为能全身而退的职业选手又撤不成了,打量一下,除了几个身体素质还行的,其他大部分都是久坐不动的宅男,平日里扛个饮水机都气喘吁吁,哪里会有什么战斗力。

场面陷入僵持,男人们把两个妹子围在中间,流氓步步逼近,露出了得逞的凶相。

 

斜刺里突然冲出一个重拳,出其不意又力道狠辣,把黄毛的后槽牙都要打崩了。他捂着肿起的脸,怒气冲冲地嚷道:“妈的是谁!”

“是你爷爷。”叶修松了松手上筋骨,咯嘣咯嘣地响,挑衅意味十足,“职业选手不能打,不是职业选手就没关系了吧。”

他还朝着脸黑如炭的韩文清戏谑道:“没能揍这帮孙子,可不要太羡慕我啊,老韩。”然后低低地迅速丢一句:“带人走。”

韩文清会意,边走边快速嘱咐。流氓开始围上来,被包子拦开一个缺口,跑得最快的郑乘风立刻冲出去找战队保安。韩文清顶着凶神恶煞的钱包脸开路,莫凡、方锐、白言飞、秦牧云两左两右护着苏沐橙和唐柔,张佳乐殿后。

林敬言正想走,突然见到有人从叶修身后正要偷袭,他凭着游戏里的视角和经验,俯身抄起一把沙子,对那人来了个流氓技能——抛沙。

现实中的抛沙当然不会致盲,但也能扰乱对方一阵子。那个倒霉蛋一声“卧槽¥%#@*”同时也发现了林敬言,转过身就向他扑来。

好脾气的林敬言哪里见过这阵势,吓得两眼一闭听天由命。只听见咣的一声,高大的包子想也不想就挡在他前面,然后飞起一脚把人踹翻。

“真不愧是第一流氓,抛沙用的好啊!”包子一副“终于来到老子主场了”的样子,“我就说嘛,戴眼镜不适合你!”

“哎等等你不是现役选手吗,还不快走!”林敬言狼狈地爬起来,脏兮兮的手撸下了被沙子弄污的眼镜。

“我不能看着我老大被挨打啊!”包子满脸写着“管他那么多”,抡起拳脚就上。果然是职业流氓,包子一加入,叶修这边的战斗力瞬间大涨。

“再说,我还得掩护你这第一流氓呢!”包子大喊。

林敬言笑笑,手一甩丢开碍事的眼镜,一副认命的样子,人堆中左躲右闪时不时挨一下,在一片混乱中继续添着乱。

不远处张佳乐接应了留在摊位里的陈果,护着她走出来。没走几步,他看到远方二点五打多绝不占优的局面,啧了一声,扭头回到店里,抄起刚刚喝剩的空饮料瓶,再蹲下来掠起一手石子,当着摊位老板和陈果的一脸震惊,朝着那边就呼啦啦扔了过去。

砰!砰!砰!几个瓶子不偏不倚正好砸中的都是流氓,再加上碎石子的干扰,就这么一愣神的功夫,机敏的包子三下两下把他们撂翻,嘴里还忍不住喝彩:“好配合!英雄报上名来!”

扭头一看,张佳乐早已拉起陈果,一溜烟跑没影了。

 

霸图的保安终于打着手电带着警棍呼啦啦地赶来,几个流氓一看不妙,赶紧屁滚尿流溜的溜跑的跑。叶修捂着半边肚子瘸着条腿歪在一旁,鼻子里还流了点血;林敬言直接瘫在地上,眼镜早就碎成了渣,全身上下脏兮兮破烂烂的,一点也不斯文;包子打得最狠,其实也伤得最重,不过他一脸经验丰富满不在乎的样子,看起来反而最不用担心。

韩文清张佳乐方锐白言飞几个赶紧上去扶起他们,秦牧云回去叫值班队医了。几人深一脚浅一脚蹒跚着回到兴欣住的酒店,唐柔陈果苏沐橙她们去买了点外伤药跌打药创可贴和绷带,跟着上来的霸图队医查看情况。

半夜的值班队医只有一个,他检查了一下三人伤势,拿出合适的药品,坐在包子身边,并示意来两个人帮叶修和林敬言上药。

方锐自然是过去帮他的林大大。韩文清正要去接,叶修赶紧拦住:“哎哎老韩别别别,还是乐乐来吧,我怕你一套猛虎乱舞之后,本来我瘸着进来的,只能躺着出去了。”

韩文清“哼”地一声,还是把药递给张佳乐,抱着刚猛的手臂立在一旁,一副神情黑硬如铁。

男士们要脱衣擦药,女士们便出门回避。门还没关严实呢,里面就溜出来一声毫无形象的哀嚎——

“啊啊啊啊方大大你轻点!”

自然是来自打架经验为零的前第一流氓林敬言。

“老林啊,这淤血得用力搓开的,不然明天好不了。”方锐一脸慌张,油汪汪的右手好像真的镀了层黄金,“你忍着点啊,忍着点。”

“哎老林我说你行不行啊。”叶修自己龇着牙还不忘说垃圾话,一旁包子咋咋呼呼地一挥手:“嗷嗷老大我跟你说,第一流氓果然名不虚传啊,那一记抛沙还有那个肘击、那个膝袭,虽然没啥力道,但那时机抓得可真好!”

一脸崩溃的队医:“哎呀你,你别动啊绷带要断了!”

包子笑嘻嘻地回道:“这点小伤算什么,以前我跟我老大,啊不是现在的老大啊,以前我跟以前的老大到处砸场子的时候,比这严重得多的还有呢!”

趴在床上的林敬言一脸生无可恋:“我怎么一点被夸的感觉都没有……”

包子迅速转移目标:“哎那什么花兄弟,你那几个瓶子和石头真是神来之笔哎,以前练过?”

张佳乐一脸得瑟:“呵,厉害吧,你乐爷我第一弹药专家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

叶修嘴上还是不闲着:“得了吧,就你那准头,说不定其实是想砸我,结果歪打正着砸着别人头上了。”

张佳乐故作惊讶:“卧槽你怎么知道我其实想砸你!”说着手上一个使劲。

“嘶……手轻点啊张佳乐,多大仇!”

“闭嘴,别动。”

 

第二天,网上就曝光了路人拍的视频,叶修、林敬言和包子被圈出,还有莫名其妙的天降空瓶和石子,瞬间整个网络都炸了。兴欣和霸图方面纷纷出来解释前因后果,并且互相感谢对方的帮助。几天后联盟作出决定,考虑到虽然事出有因,但是斗殴毕竟存在一定的恶劣影响,直接涉事者包子被禁赛三个月。不过他伤得最多,常规赛还有得打,正好三个月都拿来养伤了。叶修和林敬言已经退役,不便处罚,联盟也就象征性地对兴欣和霸图开了张罚单,了了此事。

魏琛隔着网线大呼小叫,吵着居然敢动我们兴欣的女人,没能修理这帮孙子太亏了;顺带颐指气使地把霸图数落了一番,说小韩啊你们那可真是穷山恶水出刁民。

微博上,三位汉子挺身而出保护兴欣妹子的举动大获称赞,霸图粉也因为叶修护着自家选手,第一次没有掐的你死我活。包子为林敬言挡拳头的事,还赢得了霸图粉丝的大量点赞。他们吼着这才像是第一流氓的风采,把躺枪的唐昊弄得浑身难受又不好发作。联盟的战队都表示要吸取这次教训,加强对队员的人身安全保护。

不过某些当事战队,就没那么美好了:

“什么鬼!每天的固定运动还要加量!”张佳乐指着新贴上的训练表,一嗓子嚎得生无可恋。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从今天开始实行。”

“我靠——!”

身在N市的林敬言淡定表示:“还好我已经退役了,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

包子不用说,打架绝对是一流。

私设老韩、乐乐(and大孙)会打架,老叶军方出身加上要保护沐橙也学了点拳脚,老林就真的是凭游戏经验乱捶一气了。

PS:今天更新的特别篇居然画的那么好! 惊喜!

以及,构思好的下一篇依然是微草相关

评论 ( 13 )
热度 ( 510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