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粮食向】王队……队长。

王杰希/乔一帆中心

可以看作是《去吧,一帆。》的后续,没看过也不影响。

想看(伪)前篇可以点上面链接~

 

兴欣夺冠后的夏休,乔一帆回到老家B市。

准备出征世邀赛的队员都在B市集训,乔一帆当然知道。不仅知道,他还是经常出入集训地的几个熟面孔之一。

有时会遇到微草的前辈,有时会跟英杰约好时间一起,有时还会帮孙哲平前辈偷渡些零食给里面的某人(咳)……

这天中午,乔一帆给叶修送完资料,在走廊迎面遇上了王杰希。

“队,队……王队好!”乔一帆赶紧打招呼。

“是一帆啊,急着回去么?”王杰希问道。

“啊,不急的。”

“这里伙食挺不错,一起来尝尝?”王杰希发出邀请,“今天有个京酱肉丝,我记得以前你挺爱吃的,就不知道这两年你口味变了没有。”

“真的?”提到吃,正好有些饿了的乔一帆也忍不住雀跃起来,“太好了,H市那边一直吃不到正宗的,谢谢队、王队长!”

 

京酱肉丝打好,再加上几样菜,满满的餐盘看起来令人食指大动。乔一帆美滋滋品味着心仪的菜肴,毫不掩饰单纯的满足。看着他的样子,王杰希突然想起,他和高英杰,都处在男孩子吃得最多的那个年纪呢。

“不够还可以加,别客气。”

“谢谢队、王队长,我自己来就好。”许是发现自己吃得太乐呵,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

“对王队长?”王杰希挑眉,大小不一的眼里闪过一丝戏谑,“对王在斗地主里,应该叫王炸。”

“咳!咳咳……”乔一帆被突袭的槽点击中,一口饭菜愣是呛得话都说不出。王杰希赶忙过去帮他拍拍背。

等小孩好不容易顺过气来,王杰希又不慌不忙补了一句:“反正王炸也是最大的牌,配本王,正好。”

乔一帆差点又被自己口水噎着。

那个,有没有人说过,您老人家幽默的方式,很独特啊。

 

“还没恭喜你,拿到了冠军。”王杰希说。

“都、都是大家的功劳。”乔一帆向来不是爱邀功的人,说这话也不只在谦虚。

“老实说,之前我想过你回去读书的可能。”王杰希回忆道,“但是从英杰几次刻意的提及你让我感觉,你好像认定了这条路。老实说,那时我有点担心。”

乔一帆明白王杰希在担心什么。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太过短暂,竞争又异常激烈,少数光鲜亮丽的大神身后,是大多数前途未卜、辗转浮沉甚至惨淡潦倒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当打之年没能闯出一片天地,就只能任由岁月侵蚀、状态下滑,然后黯然放弃这份梦想,在无人关注的地方默默地离开。

“职业电竞选手这碗饭很不好端,混得潦倒的大有人在——可我私心里却不希望,那里头有微草的任何一个人。

“所幸,你遇到了比微草更适合你的地方,也遇到了比我更好的队长。”

说到这里,王杰希眼里漾起微微笑意。乔一帆恍惚觉得,自己看到了清凉夏夜里银河初上,深邃的夜空中闪烁着万千星辰。

 

他想起自己在挑战赛亮相,被记者挖出微草的出身,高英杰发来的不少信息中,夹杂着王杰希简简单单的一句“加油”。

他想起叶修带领这支队伍击倒嘉世,最终获得挑战赛冠军,在英杰一边祝贺一边感慨下赛季就是对手时,王杰希传来一句“干得漂亮”。

他想起常规赛第一次对阵微草,他击败了微草的鬼剑前辈周烨柏。赛后握手时,王杰希对他说“你对阵鬼适应得很不错”。

他想起上赛季最后一次打微草,个人赛他赢了高英杰,团队赛他们拼死送走王不留行从而拿下胜利。握手环节乔一帆走在最后,一心只注意到英杰在哭,来到王杰希跟前却发现他也在失神,尽管对方很快反应过来,还对自己说“你可真是个难缠的对手”。

他只是一个被战队抛弃的小透明,可王杰希依然记得他的年纪和生日,记得他爱吃什么、有怎样的生活习惯。王杰希对整个微草都是如此,他会督促刘小别多做手操保持状态,会鼓励袁柏清不必对方神亦步亦趋、并配合他调度,会帮许斌迅速建立在队中的威信,会时常约束梁方肖云周烨柏他们几个暴脾气,会提醒柳非天凉加衣服别冻着,会真真正正地把战队每一个人,都放在心上。

更别说对继任者高英杰有多用心了。

叶修曾说,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实至名归。

“王……不,队长。”乔一帆终于笃定了称呼,并坚持不打算更改。他郑重其事地说道:“您和叶修前辈,都是我有幸遇到的最好的队长。如果当初不是您把我选出来,我连职业的门槛都迈不进去,又哪有后来的那么多经历呢。”

 

话都说开,后面的聊天也渐渐消弭了拘谨。乔一帆甚至开起了玩笑:“假如我在兴欣还是刺客,对上微草,哪怕一上来就用舍命一击,也得把您带走。”

目前的微草太依赖自己,并不是什么秘密,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回答:“好巧,三零一有个刺客的想法跟你不谋而合。不过他比较缺德,把这事付诸实践了。”

“啊?”乔一帆显然不知道还有这一出。

“嗯,那年我刚出道,团队赛作为第六人。那家伙连团战都不怎么打,一直埋伏在刷新点,考虑过刚走出来就眼前一黑、马上被系统宣布死亡的感受么。”

“哎?……那,后来呢?”

“后来?后来他被我在擂台赛遇上了,公报私仇,虐了个爽。”王杰希啜了口汤,“再后来,只要三零一对上微草,这个刺客都跟缩头乌龟一样,怎么也不敢在擂台赛冒头出来。”

“噗……哈哈哈,杨聪前辈他好可怜。”

“你看,这名字可不是我说出来的啊,为了保住前辈的尊严,我还打了马赛克的。”

被小小捉弄了的乔一帆后知后觉:“啊,队长!你……”

“哟,大眼儿,背后说谁呢这么欢。”叶修端着盘子从乔一帆身后走来。

“叶前辈!”乔一帆赶紧打招呼。

“小乔?”叶修一愣,马上一惊一乍起来,“我靠大眼儿,你挖人挖上瘾了?滚滚滚,小乔是我们兴欣的,才不会跟你走。”

然后一脸严肃地对乔一帆教育道:“小乔你可得擦亮眼睛啊,他们微草就跟他们大小眼队长一样没眼力见,跟他们走没前途!”

王杰希挑眉:“有没有前途,不如饭后竞技场试试?”

“好意思嘛你,一个魔道大神欺负小乔的阵鬼。”叶修故意歪曲。

“跟你。”

“哦?你要一打二啊。”

“……我去叫李轩。”

“哈,自己不敢来,怕了吧?”

王杰希额角都爆出了十字,他稍微忍了忍,回道:“垃圾话收好,拿这个掩盖你的心虚,太难看了。”

 

荣耀第一阵鬼李轩来训练室时,乔一帆马上起身鞠躬:“李轩前辈好!”

“哦?你是……经常来的那个兴欣队员吧,你好你好。”李轩和善地笑道。李轩平日面相温和,看着像个老好人,可有亲身经历的乔一帆很清楚这人到场上有多犀利。两年前那次被打爆的新秀挑战赛,至今还历历在目呢。

结果到了第十赛季,就由自己所在的兴欣,完成了把虚空彻底踢出季后赛的最后一脚,还拿到了李轩出道七年都没有摸过的冠军奖杯。

不过看起来,李轩前辈似乎没认出他是兴欣的谁。乔一帆正想着尽量回避这个话题,谁知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魔术师大大一语挑破:

“还记得么,他曾经是我们微草的队员,被你在第八赛季的新秀挑战赛打败过。”

李轩这才发现乔一帆就是那个阵鬼小兄弟。同行相见,分外眼红,王杰希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李轩心中不住地吐槽。

“得了,新仇旧怨都一会儿再说。”叶修虽然嘴上不饶人,心里也明白王杰希有意给乔一帆制造请教的机会,心安理得地乐享其成。“2V2,老王你跟李轩练练配合,哥随便拿张卡,都能和小乔一起虐你们。”

“就战斗法师吧。”王杰希很清楚唐柔就是曾经一叶之秋的打法。李轩很快明白魔术师的心思,燃起斗志的他点头附议。

“行呵。房间号3152,走着!”

“去吧,一帆。”王杰希拍拍身侧的乔一帆,让他去叶修身边的位置坐好。

“好的,队长。”

角色已然刷新,乔一帆神色一凛,一寸灰挥起雪白的太刀,朝着那个袍间闪烁着无数星辰的、他仰慕了许久的身影,纵身迎去。

 

在苏黎世经历了绝不轻松的赛程,最终夺冠的那一刻,灯光与笑脸的欢乐海洋中,王杰希还是想起了微草。他想起遥远的B市熟悉的大楼里,那些年轻的脸那身蓬勃的绿意,现在或许正挤在直播屏幕前,激动到发疯。

算算时差,赶直播怎么也得熬个通宵了,疯够以后可得好好休息。尤其是柳非,她女孩子体质不比大老爷们,向来是不怎么擅长熬夜的。得幸亏是夏休,不过日常的手感保持可不能落下。

世界的舞台很大很精彩,如今的新人们,总有一天也会登上这里吧。

英杰,小别,柏清……

还有一帆。

————————————————————————

经历了三次元一段时间的忙碌到崩溃,居然刺激得我呼啦啦连续产了几天粮,自己都吓一跳。

只要有人喜欢,我就很开心。

明明刚入坑没多久,还是很想说一句:

此生无悔入荣耀,认识他们,真好。

评论 ( 9 )
热度 ( 37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