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除夕搞事大队 01:00】玩弹药的都是一群疯子

弹药专家组粮食。

除夕夜双更成就达成,祝大家除夕快乐。

 

“二笔快快快,就等你了!”

总算忙完拜年,笔言飞几乎是扑到电脑前,刚登录他的弹药专家号,就见蓝桥春雪入夜寒曙光旋冰几个排着队招魂似的呼唤自己。

“来了来了来了!”笔言飞到位,蓝溪阁五大高手总算聚齐,准备向荣耀系统的春节活动发起进攻。

春易老向来是个不爱打字的,所以蓝桥主动接过了指挥的差事。进入活动前,蓝桥转达了春易老的意思:“有君莫笑这个常年不休的bug在,大过年的我们也别找不痛快,公会的意思嘛就是大家尽力,没争到最好的名次也不要紧,开年红包肯定少不了大家的。”

笔言飞一听就不乐意了:“这哪成!我家有说法,除夕和年初一过得怎样,一整年就都是那样;难道今年从开头到年尾,只要见了君莫笑,我都得怂了吧唧夹着尾巴跑人么?”

蓝桥春雪忍不住腹诽:不止是今年,去年也是这样的……

“总而言之,你们爱怎样怎样,我反正要争这个排行榜!”笔言飞下了最后结论。

他向来是这样不服输的急性子,几个好友也习惯了,于是蓝桥春雪说:“那好,今晚我们都帮着二笔冲榜,说定咯?”

“上。”春易老言简意赅,打响了进攻的号角。

 

在皇城帝都讨生活,沈万河春节要回家,也是个一年一度的劫。今年他没相信铺天盖地的什么第三方平台加速包,单凭网速和实力在官网抢票,竟意外地顺利,回家也回得挺早。

过去这一年发生和他有关最大的事,大概就是张佳乐临时退役,百花遍寻能顶替他的弹药专家,到头来还是扶持自家新人邹远了。说起来,沈万河在联盟弹药专家中也算排得上号,虽达不到张大神的高度,但要在其他人中评个高下,他自信能勉强拔个头筹。只可惜他所在的战队没落已久,比起其他弹药专家归属的队伍,实在难以吸引观众的目光。百花不是没有考虑过他,甚至有小道消息说百花最想挖的就是沈万河,可最终神级账号卡和一队核心还是给了新人,沈万河承认自己很有些意难平。

既然还继续在皇风打,那就先好好打下去吧。今年过年进庙上香,得多求个工作顺利的签才行,沈万河如是想。

 

老实说,张佳乐退役了谁能接手百花缭乱,这事联盟里大多数弹药专家都会挂心。葛兆蓝说不关心也是假的,虽说他不一定真愿意离开虚空,但这份来自神级账号卡的肯定,他还是难免有一种“万一就是我中奖呢”类似买彩票的参与感。大奖掀开,并不是自己,他也像那些随手买一注的彩民,重在参与即可,便把这事全然抛在脑后,该干嘛干嘛去了。

今年过节回家,他这个职业打游戏的,照例得到了众多小男孩和半大男孩子崇拜的围观。其中有个表弟不知什么小说看多了,冲他笑得意味深长,葛兆蓝觉得心里发毛,忍不住问出了口。

小表弟有模有样装腔作势地说:“表哥,我知道你的ID叫‘全透明’,你们队里还有个‘半透明’,你们俩其实——是一对吧?”

“卧槽我、我去你妹的一对!”饶是脾气很好的葛兆蓝,那一刻也直接把脚上的棉拖扔了出去。

老话说得好,熊孩子不揍,天理难容。

 

有大多数就会有例外,那个例外名叫郑轩。老实讲要不是黄少天刷微博成天地在耳边念叨,他根本不觉得这事还能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成天喊着“压力山大”的是他,山大的压力也没能怎样的还是他。连喻文州都说,郑轩这人,活起来就像个哲学家。

 

刚踏进家门,邹远就面临着一场战争,爸妈看不惯男人留长发,非要他把这半年留长的小辫子剪掉。邹远向来是个乖孩子,这次却执拗得不行,大有一股头可断辫子不可乱的阵势。

最后这场战争还是被两个大红包摆平的。这一年他做了固定首发,收入自然和以前大不一样。爸妈和亲戚们听说他进那什么战队第二年就当了队长,虽不明白但好歹听上去厉害,加上红包给得足,七姑八姨对他都满口称赞得不行。

家人也希望他抱着这份沉重的压力继续走下去呢,邹远这么想着,忽然想起什么,低头寻出列表里某个QQ,专程发了一条新年祝福。

也不知对方会不会看到,看到后会不会觉得受了打扰呢。

 

“新年快乐,张佳乐前辈。不管您在哪里,都祝您安康顺遂。”

空荡荡的街头实在太安静了,安静得一点点响动都听得清清楚楚。张佳乐翻出兜里的手机,看到邹远这条信息,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

他下意识地在对话框打了“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想了想又删掉了,把手机重新收回裤兜。

到了。张佳乐在洱海边站定,吹着湖风朝远方望去。除夕的夜晚没有月亮,星星大概也都回家过年了,树上的红灯笼是并不理想的照明,总归聊胜于无吧。所以张佳乐目之所及,是一片黑沉沉分不清彼此的天和水,也不知是在凝视深渊,还是在凝视自己。

咻——砰!

有漂亮的焰火升上夜空,绽放出绚烂的光华,昭示了张佳乐此行的目的。真好看啊,可也真是短暂,犹如他和搭档曾惊艳了三个赛季的繁花血景,终于在命运的安排下成为绝响。

张佳乐每年除夕都会来这里看烟花,可今年的湖风,吹起来尤其的清冷。

焰火燃尽,他仍然呆呆站在原地,仿佛还在期待什么。

终于,又一声手机铃响,他顺手掏出来点开,心里那块空落落的缺失,总算迎来了期待中的填满:

“新年快乐啊,乐乐。”

 

 

——————————————————

严格来说笔言飞并不算联盟弹药专家组,但我觉得蓝溪阁五大高手的互动应该很有趣,便私心把他加上了。

今晚吃过年夜饭,七点半我才优哉游哉开始肝稿。

刚打了标题,苦苦就来找我王者五黑。

我还答应了。

于是——君不见战矛提刀杀青某,墨者黑屋关一宿。

 @战矛缺血 主催!我交稿了!!快放我出来!!!

评论 ( 9 )
热度 ( 2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