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孙翔中心】Sen O Przyszłości(我有一个关于未来的梦)

挑战赛失败后的嘉世

BGM:Sen O Przyszłości(超好听的,强推)

本篇收录在全职粮食本《同行》中,预售链接戳此宣图戳此

 

一线峡谷。

干燥的烈风永不停歇地刮着,粗砺的质感扯得人到处生疼。寸草不生的峡谷里,他大概是盘踞半腰的一块岩石,或者一捧黄土,视野之上是戈壁撕开一道蓝盈盈的天,之下有风沙弥漫一条烟茫茫的路。隐约仿佛听见许多模糊的人声,却看不见任何人影;那些声音也听得并不真切,似乎隔了好几年的时光,从回忆里走来:

“哎,快看,那是大漠孤……”

“……百分百胜率,谁会赢……”

“……一叶之秋!”

这个名字好像惊醒了什么,眼前的景象蓦然清明,那些人声也瞬间消失殆尽。

只留下目之所及,满眼的苍凉。

Oczy otwieramsmutne(我睁开忧郁的双眼)

Umiera świat(只看到满目的苍凉)

Bo umiera świat(目之所及皆是苍凉)

忽然一个失重,日夜不息的狂风终于崩裂了自己的立足。失足坠落的那一刻,他赫然看到自己全身遍布的黑金铠甲,正在迅速腐朽;手里因失重握不住的,是一杆飞快锈蚀的玄铁战矛——

那是却邪,是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

 

孙翔惊惶地从梦中醒来。

失重的不安还在胸腔盘旋,他一手抚上沁了冷汗的额,犹自喘息。

窗外的晨光尚且昏暗,意识飘悠悠回归躯体,那些难以置信难以令人接受的新鲜事实,慢慢地在脑海复苏——

挑战赛,居然输了。

他拿了一叶之秋拼尽一身本事,和叶修那个莫名其妙的散人打,居然输了。

输了啊……

不需要找理由,只不过,技不如人罢了。

恍惚间他听到一个质问的声音:

这就是你许诺的,斗神的荣耀?

Budzisz mniepocałunkiem(你吻醒了我)

Kończy sięzły(却给了我糟糕的结局)

I kończy sięzły(这样悲伤的结局)

他不甘心地咬紧了牙,抵在额头上的手指用力掐进了手心。

 

哗啦——

终究没办法重新入睡的孙翔,不得不起来扑一把凉水好让自己清醒。凝结的水珠悬在发尾一滴滴砸落,他抬起脸来看看镜中的自己。

孙翔形象出众,个性张扬,又比较会打扮,往日里他从来都光彩熠熠,还上过好几家杂志的封面。如今瞧着镜子里浑浑噩噩那人,他竟认不出是谁,好像睡了一夜,竟还不如彻夜未眠的好。

妈的,这要被唐昊看到,指不定怎么嘲呢。

想想唐昊和自己今昔境遇对比的鲜明,孙翔不由得失落,一拧鼻子逼自己不再去想。

洗漱完毕擦干脸,孙翔正要下意识穿起队服,猛然想起自己隐约听闻,嘉世老板们都在商量着解散了。

那还穿什么队服,训什么练呢。

孙翔拽着队服的手略略一松,对自己今天究竟该做什么有了片刻的迟疑。这样的迟疑在他过去的三年职业生涯中,是从未有过的,他向来的行动方向都再明确不过,训练,打比赛,去赢,然后变得更强。

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没了安排,究竟该做什么。

过了一会,他又拽紧嘉世的红枫队服,呼啦一下套上了身。

 

凭着肢体记忆,他很快就来到训练室门前。有些队员也来了,看了眼空荡荡的训练室,似乎一下反应过来,和孙翔敷衍地招呼一声,便又打着哈欠离去。

大厦将倾,老板和经理都自顾不暇,谁又有空闲去理睬这些职业选手的前途,哪怕曾经他们被整个战队捧在手心。每个人都在焦虑自己未知的未来,焦虑着自己能不能继续留在联盟,焦虑着自己的下家并为之忙碌奔走。有关系的到处联络,低声下气,没关系的也到处瞎撞,如无头苍蝇,谁还有心思去做什么无聊的日常训练呢。

孙翔自知并没有指责队员的资本,便一言不发,兀自到前台登记领取一叶之秋,想着就算到网游练练手,也是好的。

没走几步便听到意料之外的键盘敲击声,节奏和频率很明显是在做着最基础也最无聊的日常练习。孙翔绕过一排电脑定睛一看,是邱非。

挑战赛决赛时,孙翔与邱非共同执行了“影子战法”,尽管孙翔自己是那个光鲜亮丽的“表”,他也没有忽略这个年纪轻轻的“影”给他带来的踏实和稳重。

孙翔向来凭实力看人。当年他也钦佩过三连冠的辉煌,渴望自己能与斗神比肩;后来眼见嘉世日渐萎靡,便相信了叶秋实力下滑再撑不起传奇的话,甚至愤然觉得,叶秋的斗神既然名实难副,倒不如我来。

接手一叶之秋时,他一脸傲慢口出狂言,又何尝不是为自己的信仰崩塌做一个交待。

他对韩文清亦是如此。全明星赛上他大放豪言,言语中不无挑衅,终被韩文清狠狠打脸。难堪总是有的,却更多如他自己所说,输得心服口服,谈不上记恨。他心里认同韩文清的实力,挑战之前是,挑战之后也是,只不过多了个努力的目标,下一次,要赢回来。

再后来,他的一叶之秋并没有如自己所想那般力挽狂澜。尽管场上打得足够生猛,也获得了观众的叫好和掌声,可还是不知为何就输了。他疑惑,他不甘,藏在心底对自己的质疑让他心神不宁,便用更猛烈的操作发泄自己无名的怒火,到头来终究适得其反。

他对苏沐橙态度冷漠的不在乎,是因为认可苏沐橙的实力;他听肖时钦的劝阻,执行肖时钦的战术,是因为认可肖时钦的实力;他重新思考叶秋说过的那些话,从反抗到迟疑到逐渐接受,也是因为认可挑战赛上叶秋展现出来的,高于自己的实力。

如今见邱非仍然坚持训练,孙翔对他的欣赏又添了几分。

他走到邱非身旁拉开椅子坐下就去开机。邱非听着动静,眼皮稍稍一抬又赶紧回到屏幕:“队长好。”

“唔,还在练呢。”孙翔随口接道。

“嗯。”邱非也不多说,继续投入训练之中,根本无所谓身边究竟是热闹还是冷冷清清。他只觉得所做的一切再应当不过,完全不需要多余的解释。

孙翔自觉说了废话,便自己插了卡登陆,想想又挑起话题来说:“打一把?”

邱非目不转睛:“早上做基础练习,下午四点才是实战训练时间。”

“哈,对。”骄傲如孙翔,似乎并不介意自己难得吃了瘪。他也打开了训练用软件,哒哒哒过着那些设计精密又严肃死板的关卡,心里却想着别的事情。

他想到,职业选手和账号卡在战队交易时是互相独立的,等他有了新战队,很可能就要和一叶之秋告别了。

到他们这一代,确实谈不上什么和账号卡的感情。可一叶之秋对孙翔不一样,那是他曾经的信仰,也是他至今最大的遗憾和荣光;那个被现实质疑的许诺,他还没有放弃。

孙翔想从跌倒的地方再度爬起,可充满未知的将来,很可能连这个翻身的机会都不给他。

他忽然加重了敲击键盘的力道,认认真真投入训练,想着既然此时此刻还能用一叶之秋,那就心无旁骛对待它。

 

Jużtylko ty masz taką moc-obudź mnie proszę(只有你可以,请唤醒我)

Ratuj go(救救他!)

坐在嘉世同轮回的交涉现场,孙翔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只知道一条:他可以继续拥有一叶之秋。

论理他该是庆幸的,欣喜的,该是如释重负的。

可他没有。

他只觉得好像被突如其来的什么正正砸中鼻梁,整张脸都抑制不住凶猛地泛酸。

他知道这看似幸运至极的待遇,其实什么也说明不了,只不过给了他和一叶之秋一个继续并肩的机会。这个机会本身就是一个赌,伴随了更沉重的期待,还有更严苛的考验。他以目前的战绩继续拥有一叶之秋,本来就非议重重;而暗潮汹涌的未来,完全不会因为他曾经的失败,对他网开一面。

他除了一叶之秋这张陈旧冷硬的账号卡外,称得上是一无所有。

可那就够了。

 

临行之前,他同嘉世的队友们告别。

苏沐橙早就去了兴欣,肖时钦也已含泪回了雷霆,剩下的大家都心猿意马,和孙翔也没多少队友的感情。孙翔收到的道别充满了敷衍,有的还带了酸溜溜的吃味。

遇上邱非时,孙翔的道别多了些郑重。

邱非用惯有的波澜不惊表达了祝福,并说:“我们终将会在赛场上相遇的。”

孙翔知道邱非拒绝了其他战队的邀请,一意孤行地守着这个王朝的废墟。孙翔曾经很不理解所谓队员和战队的感情,不理解赵杨和田森为什么还执意留在老地方。如今,在这个比联盟所有在役选手都年轻的男孩身上,他又看到那种老掉牙的东西,此刻却发出夺目的光彩,让他几乎肃然起敬。

“也祝福你。”孙翔真诚地回应,“我等着。”

坐上去轮回的车,孙翔忽然想起自己接过一叶之秋时,叶修说过的话: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收好它。”

孙翔不由得攥紧口袋中的一叶之秋。论理账号卡应以俱乐部的名义正式转移,不过当孙翔提出由自己携带账号卡去轮回时,经理想着反正数据都已打包过去、实体卡丢了也能补,再说现在一团乱麻的嘉世哪还有闲心走正式程序,便随口应允了。

孙翔由此有了一个护送账号卡的机会,尽管这只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仪式,他依然觉得意义非凡。

旅途的震荡让他陷入浅眠,梦里他再度回到一线峡谷,身上黑金的铠甲腐蚀殆尽,他便用自己裸露的肉身和皴裂的手掌攀住悬崖,另一手也紧紧握住生锈的战矛。

干烈的风吹乱他金黄的短发,他仰头看向戈壁滩上蓝盈盈的天,那里有苍鹰正在飞过。

Sen o przyszłości(我有一个关于未来的梦)

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妄言,现下成为历经风雨不改的信念: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


————————————————————

这篇莫名写得我肚子疼orz

本来想留到12月发生贺的,留不住了,留什么留,不留啦(摔)

评论 ( 6 )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