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不补
头像封面来自@无罪之罪

全职高手双花本《并蒂》目录公开+各篇百字试阅(含未公开/不公开试阅)

《并蒂》分为“非典型童话故事”和“典型非童话故事”两部分,前者往往带各种paro或有一些超现实情节,后者则是妥妥的双花原著向,按时间顺序排列他俩从二赛季到退役后的整个历程

本子已到起印量,正在预售中,不会二刷,感谢大家支持

宣图戳我

预售链接戳我

 

-非典型童话故事-

【2019孙哲平生贺】借位

“牧师队。”孙哲平补充,“你们只管奶骑士和输出,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管我们这边。”

闻言张佳乐偷偷憋了个笑,操纵再睡一夏头也不回,身后传来牧师队收到确认的口令:“明白。”

离人堆还有一段,张佳乐习惯性地想扔几个雷,于是行动先于意识一通操作,严阵以待的对方便看到,凶猛杀来的再睡一夏以极其诡异的姿势,放了个四大皆空的十字斩。

对方:“……”

张佳乐:“……”

楼冠宁:“……前辈?”

孙哲平:“……手滑。”

 

【2019张佳乐生贺】归位

20岁的孙哲平和5岁的孙哲平,同时坐在自家沙发,彼此还怄着气。

这可真是……25岁的张佳乐无语扶额,上去每个脑门都轻轻拍了一掌:“摆什么臭脸,在我家里都给我好好相处,听到吗,大平平、小平平?”

“哦——”两人动作一致捂着脑门,拖长了不乐意的语调棒读着。

“嗯——?”张佳乐眯起威胁的神情。

“哦!”两个孙哲平赶紧坐好,面对面好像刚见着似的,一本正经打起了招呼:

“你好(个屁),臭脸叔叔。”

“你好(个鬼),小兔崽子。”

不出所料,两人又挨了一记脑门蹦。

 

【2018孙哲平生贺】错位

张佳乐一下一下摇晃着椅背,想想又问:“喂大孙,如果我必须一个人上战场,你会托人送我一把草么。”

“光送草多没意思,”孙哲平不屑地回道,“我还送你一卡车炮弹,谁要是拦你,就炸翻谁丫的。”

“然后我抱着一个人打来的冠军奖杯,又亲又啃,再给你发张照片,嫉妒死你拉倒?”

“……你猜到了?”

 

【古风聊斋paro】醉花阴

孙哲平抛去疑问的一眼,只见张佳乐已在变出的床榻上安然卧好,腰肢在孙哲平臂间轻轻挪动,眼里生出一丝挑衅的媚意:

“喂,狐狸的邀约,你敢应么?”

一如初见那日,他自虚空里挽来一壶酒,扬声问道狐狸请的酒你敢不敢喝。

孙哲平朗然一笑,就势俯身把张佳乐笼在臂弯,双眼不躲不避,直直落进对方的剪水清眸。

他毫不犹豫地欺身回应:

“有什么不敢。”

 

【高三艺考paro】缪斯的约定

定位,定形,轮廓,细化……画着画着,孙哲平心中,忽然泛起某些奇妙的感觉。

他注视自己正在排线的右手,这只手捏笔描画的基础和技法,统统来源于眼前和笔下的这个人。

这个人成全了他的向往他的路,这个人教他掌舵为他引航,这个人确立了自己拼搏的方向,这个人在自己心底埋下了一个隐秘的梦想。

我在用你亲手教给我的一切,一点一滴去奔赴有你的所在,一笔一画去描摹能与你并肩的未来。

如果,我真的能顺利抵达。

你会在那里迎接我吗。

 

【填词】夕拾(原曲:素直な虹)

本子收录的完整版歌词还没有公开,要等完整版曲子出来才能解禁。

歌曲用于双花广播剧《逢花之时》片尾,B站播放链接戳我,片尾曲已公开部分戳我

乐:雷鸣枪响 繁花开场

孙:剑起边疆 嗜血而狂

合:你我荣耀的战场 血与花再盛放

 

孙:重剑凝霜 热血难凉

乐:不灭信仰 我欲成王

合:再见已针锋相向 你仍是旧模样

乐:百孔千疮遍体鳞伤

孙:终无可伤

合:去往你 心之所向 哪管前路苍茫

 

 

-典型非童话故事-

Z162次的硬座时光

张佳乐离自己太近,孙哲平看不清他的睡颜,但对方平稳的呼吸至少说明睡得还算安稳。孙哲平靠着椅侧和张佳乐的脑袋,眼里映入有些迷蒙的灯影,仿佛十几个小时后他们即将面临的赛场灯光。

这是我们的第一战啊,张佳乐。

 

剪头发1

第二次迎战嘉世前夜,张佳乐拿着理发的剪子去找孙哲平。

“想好了,不反悔?”孙哲平下剪子前,特意问了一声。

“愿赌服输。”张佳乐昂起头,一脸英勇就义。

百花再度落败,张佳乐就真的甩着那条被哈士奇啃过还踩得乱七八糟的辫子,雄赳赳气昂昂出席了记者会。

全场记者都快问不下去了。

笑崩的。

 

森罗

罗森一直以为战队名是张佳乐的主意,毕竟百花缭乱和百花战队,怎么听都顺理成章。

后来才知道原委的罗森,隔着网线嘲笑孙哲平,说你就跟买房只写对方名字似的,够霸气。

孙哲平笑笑不说话。

 

父子局

(不公开部分试阅)

孙哲平爱极他全然盛开的模样,下位者的视角给了他全新的享受。他们的身体紧密相连,仿佛张佳乐是生在他命根上一朵硕大唯美的花,由他来供给养分,由他来催发光彩。

(仅提供试阅,完整版收入本子后不再公开,原因你懂的)

 

Cross Over

“你来了。”昆明的北京路上,第三赛季的孙哲平挺起身子,迎接自己扎着辫子的搭档。

“我在等你。”北京的昆明湖边,第十赛季的张佳乐站了起来,朝那个缠着绷带的男人伸出手。

 

剪头发2

同为二赛季出道、七赛季退场,同为豪门战队的核心,方士谦和张佳乐却太不相同。一个两冠在手,功成名就,披着巅峰的荣耀归隐;一个三度折戟,黯然神伤,带着不甘的酸楚离去。

羡艳的,唏嘘的,对他们来说,也统统落幕了。

是啊,都落幕了。

理发店凉飕飕的空调里,一个戴着琥珀色墨镜的青年取下帽子,放出自己半长的酒红色的发。

他向理发师说了些什么,师傅点点头,剪刀便贴着领口下去。

咔嚓。

 

Bésame(亲吻)

他是交响的主旋律,因了心有灵犀的和声而丰富雄浑。

他是探戈的主舞步,因了旗鼓相当的舞伴而相得益彰。

他是雄狮置身旷野,时而漫步,时而奔腾,时而逡巡,时而驰骋。他将歌谣一般的咒语浅吟低唱,唱给大地,唱给天空;而这天空与大地积极回应着他,听从他的号令,生出山川日月、草木繁花,生出一片只属于他们二人的、全新的纳尼亚。

 

张佳乐喝下抹了盐的伏特加

最后,小李和伊万诺夫娜默默闭上了嘴,用同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看着这俩人一个说中文一个说俄语,聊得眉飞色舞酣畅淋漓,聊得兴高采烈妙趣横生。

最令人惊悚的是,他们的意思还都基本对上了。

小李觉得自己要改变电竞选手、尤其是早期老将没什么文化的认知。他怀着崇敬的、虚心请教的、刮目相看的心情,悄悄向右边的孙哲平问道:

“孙大神,原来张大神他还懂俄语啊?”

孙哲平啜了一口咖啡,淡定地吐出一句:

“他懂个蛋。”

 

Bésame Mucho(深深吻我)

就如他们曾经一起走过的,还有即将继续走下去的时光一样。

永远美好,也永远不会足够。

 

戒烟

(不公开部分试阅)

张佳乐只觉得水汽氤氲下,自己每一处都被照顾得太好,令他太过舒服,舒服到神智不清,舒服到不知所措。好像自己成了枝头一颗饱满又青涩的果,而孙哲平正在对他做,秋天对果实做的事。

他只好没什么力气地搂着孙哲平,张口无助地唤着,大孙,大孙。

仿佛只要唤出这个名字,就能知道往后的路该怎么走。

(仅提供试阅,完整版收入本子后不再公开,原因你懂的)

 

Tame

“假如你驯养了我,我们便成为彼此需要的存在。于我,你是这世上的独一无二;于你,我是这世上的不可或缺……”

“我有些明白了,”小王子说道,“曾经有一朵玫瑰花,我想,她驯养了我……”

——《小王子》

 

醒来你在拥抱我

一会起来,弄点什么吃的好呢。


——————————————————

搞超链接太累了(瘫)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霭白云 | Powered by LOFTER